内地房企集体赴港上市 集资总额或将超过5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地房企集体赴港上市 集资总额或将超过500亿
2009年09月22日 08: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恒盛地产(00845,HK)之后,福建民营地产开发商宝龙地产(01238,HK)也赶上了本季港股融资热潮。该公司主席许健康在去年以70亿人民币身家排在胡润中国百富榜第76位,而据有关分析人士统计,许健康的身家将在公司上市后逼近90亿元,相当于去年百富榜前30名水平。

  宝龙地产拟募资49亿港元

  据市场消息称,宝龙地产将于本周五(25日)起招股,10月9日挂牌。公司计划发行10亿股,其中85%为新股,余下15%为来自许健康的旧股。招股价为每股3.3~4.9港元,最高集资额可达49亿港元。该公司引入一名基 础 投 资 者—APG InvestmentsAsia购入价值2500万美元的公司股份,禁售期为6个月。

  许健康的儿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芳华日前对香港媒体透露,许健康出生于福建,上世纪80年代移居澳门,靠在街头做小贩起家,后来做贸易与工厂,又进军地产,1992年重返内地,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开发。

  许芳华还表示,宝龙地产现时于福州、青岛、郑州、洛阳、宿迁、苏州、盐城等10多个城市均有项目,年初至今合约销售已达40万平方米;全年将有6个项目竣工,总楼面123万平方米,而宝龙地产计划每个项目中的40%房产将长期持有用以收租;宝龙地产现有土地储备780万平方米,足够2至3年发展。

  地产富豪股市频现身

  尽管内地富豪不爱上榜,但是胡润总是想方设法把他们“挖”出来,而随着公司的上市,胡润的统计工作将变得容易许多。恒盛地产的老板——上海神秘富商、37岁的张志熔去年排在261位,资产30亿元,但在恒盛地产上市后其资产涨至90亿元上下。

  继恒盛地产与宝龙地产之后,还有佳兆业、恒大地产(03333,HK)、龙湖及来自福建的中骏置业将在年内登陆港交所,市场消息称上述公司的融资额度从31亿到90亿港元不等。据此估计,这一波地产股的集资总额或将超过500亿港元。

  恒大地产的许家印早已被曝或可取代碧桂园 (02007,HK)的杨惠妍,成为中国内地地产界首富,同时龙湖的吴亚军也被视为许家印的竞争对手,二人的资产有望各达数百亿元。佳兆业的郭俊伟、郭英成、郭英智三兄弟被此前称为身家超过百亿元的“隐性富豪”,在IPO后身家有望再翻倍。另外,中骏置业的黄朝阳,也是冲击胡润富豪榜的有力选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