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业绩亏损抛售资产套现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粮地产:业绩亏损抛售资产套现亿元
2009年09月22日 15:2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抛售资产 套现亿元

  日前,中粮地产发布公告披露称,为补充流动资金,近日公司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其持有的中汇医药44.28万股、江西铜业96.04万股、中国宝安2.52万股及招商银行531.56万股,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产生的税后净利润约9900万元。

  有业内人士如是猜测,“尽管业绩断层的中粮没有提及这笔套现资金的具体流向,但从其近期一系列动作中可以窥到中粮地产正在利用各种渠道增加对地产业务扩张的资金保障,不得不打起深宝恒时期留下的金融资产的主意。”

  中粮地产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亏335万元,比去年同期盈利下降103.31%至1.0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同比下降103.57%。截至报告期末,在建拟建项目共8个,占地面积213.49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5.92万平米,期内公司无新增住宅项目。

  对于商品房开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减少59.96%至11,361.11万元的原因,中粮地产方面解释为:“报告期内达到结算条件的商品房面积较同期减少。” 主营业务表现乏力、业绩亏损的中粮地产为了补充流动资金,一口气将其金融资产这根“稻草”抛售,套现近亿元。让市场有些措手不及的是,中粮地产突然抛售其深宝恒时期留下的金融资产用以补充流动资金,与此同时,为了支持经营发展,向金融机构申请多笔贷款用于发展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央企背景 大股东支持

  目前,中粮地产的项目遍布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沈阳、厦门等城市,“公司除了在京广深沪等重点中心城市储地外,还跨地域开发天津、成都、厦门、长沙等发展空间较好的二线城市,并开始涉足土地一级市场开发领域。”中粮地产内部的相关人士透露称。

  据消息称,中粮地产的发展目标似乎不仅仅在在公寓和工业地产领域,而是要全方位扩展,市场传言中粮集团正在整合旗下地产业务,考虑将住宅、酒店、商业、写字楼、公寓再度合并。

  除了将上市公司作为住宅类资产地产开发平台外,中粮集团对中粮地产现金流也给予了慷慨支持。2009年8月,继去年向中粮集团申请了20.67亿委托贷款之后,续申请借委托贷款15.75亿元,用于发展公司在北京顺义区后沙峪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