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频现地产股井喷 109只房产股10月累涨超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王频现地产股井喷 109只房产股10月累涨超7%
2009年10月22日 07: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9只房地产股十月累计涨幅均超7% ●小散捂重组地产股两年终于熬出头暴赚100% ●房地产商融资,证监会要问国土部意见

  “乱花渐欲迷人眼”,用这句话来形容最近的地产股,颇为贴切。近两日房地产股大放异彩,不但一鼓作气助大盘攻上3000点,在昨天的调整行情中也多次上攻拉动大盘,深深房A、银基发展、京能置业都封上涨停,万科A盘中最大涨幅近3%。但艳阳高照下的地产股也有“阴云罩顶”:有媒体称证监会正酝酿将房地产融资相关土地核查文件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有分析人士甚至称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可能卷土重来。投资者该如何把握?记者昨天就此进行了采访。

  股市动向 深深房A暴涨八成今起停牌

  国庆后随着楼市成交量持续攀升,不但各地地王频出,地产股也相继井喷。像南京昨一天拍出三个“地王”,其中河西地王楼面价8212元/平方米,创南京今年之最的消息,就大大刺激了一把地产股。而昨天地产股在股市震荡中继续表现强劲,深深房A、银基发展、京能置业封涨停,万科A盘中最大涨幅近3%。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涨0.85%,位于涨幅榜前列。据相关统计,地产板块近日累计上涨18.86%,领涨各大行业。而70城市楼价连续7个月上扬,为房地产股价持续上涨提供动力。

  具体来看,10月份以来,109只房地产股实现了集体上涨,且累计涨幅均超过7%。深深房A区间表现最突出,以80.04%的累积涨幅稳居首位。近8个交易日中,有95只地产股跑赢上证综指,占比87%。

  地产股如此火离不开房市支撑,相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4.8%,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73.4%;9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且已连续7个月保持上涨。区域房地产成交行情显示,长三角区域(上海、南京、宁波)三市商品房成交大幅反弹。可见地产价格上涨及销售再次火爆成就了地产股的反弹强势。

  经过连续多日暴涨,深深房A周三晚间公告称,因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将履行必要的核查程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2009年10月22日起停牌,待公司核查相关情况并发布公告后复牌。

  进入10月份以来,深深房A连续暴涨,其间有多日封住涨停。

  专家看市 人均2万美元以下房价看涨

  曹仁超看好内地房市

  地产股好不好,关键还得看房市。香港股神曹仁超认为,根据外国经验,人均收入从5000到20000美元的时候,这段时间房地产都是涨的,而内地很多大城市目前处于人均收入从5000美元到20000美元这个过程,所以长期房价是涨的,对内地地产股他也比较看好。但如人均收入超过30000美元的话,这个地方千万别投资房地产,因为到30000美元每个人都有房子,例如东京已经跌下来了,2006年的美国也差不多。

  四季度“造房子”有机会

  “刚拿到了长假后第一周的一个数据分析,显示房产交易量出现井喷”,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昨天告诉记者。不过,对于房产板块的估值、前景,一些券商就认为,现在应该分房产、地产两部分,09年前三个季度看“卖房子”,第四季度则看“造房子”,机会会转移到建材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