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北京别墅销量下滑逾两成 独栋项目仍然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北京别墅销量下滑逾两成 独栋项目仍然热销
2009年10月22日 09: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北京豪宅市场有所降温。不过,高端别墅项目由于客群特定,销量会保持平稳。”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介绍,万通在怀柔的中式独栋别墅项目——新新小镇苏园,开盘以来一直销售良好,目前的销售进度大约是“每周一套”。

  9月以来,北京楼市高位盘整,别墅市场也出现分化:低总价的经济型别墅和花园洋房项目成交量环比明显下滑;但纯独栋高端别墅产品依然受青睐,价量环比继续上升。

  成交下滑逾两成

  受经济型别墅销量下挫的影响,9月北京别墅总体成交量环比下行。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共计570套,环比下降28%;成交面积共计20.6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6%;成交总金额为36.71亿元,环比降幅也较为明显。

  在焦点别墅网统计的北京130个在售别墅项目中,9月份实现成交的项目为76个。继7、8月份销售接连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后,北京别墅市场也出现回调,“价涨量跌”现象开始蔓延。其中,连排、叠拼等经济型别墅以及混合花园洋房等产品别墅项目,9月份销量下滑超过30%。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9月份,经济型别墅销量下滑,主要原因是这类产品的销量经数月持续上升后,需求已大幅释放,后续购买力不足。与此同时,住宅高端化和“泛豪宅化”趋势下,未来经济型别墅产品的稀缺性正日益降低,投资者选择的余地将增加。预计2010年后,北京经济型别墅市场的竞争将加剧。

  独栋项目热销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以纯独栋为代表的高端别墅销售依然表现抢眼,千万级别墅成交达90套,环比上涨逾一成,这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其中,单套总价超过2000万元的别墅成交达20余套。

  以怀柔、密云板块为代表的新兴区域为例,该区域内有4个纯独栋别墅项目,分别是龙山新新小镇苏园、红螺湖别墅、别墅山、雁栖半岛。这些以自然资源优势而持续热销。其中,苏园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这三项指标,已连续两个月位居北京别墅成交前十位。

  苏园销售负责人透露,该项目作为纯别墅居住社区已经推出了六期别墅,第六期苏园总共有100多套别墅早已销售过半,剩下的很多客户也交了订金。中式独栋别墅的稀缺性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资料显示,项目总占地10.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容积率0.4。

  业内专家指出,苏园等独栋别墅热销,除了这些项目的区位优势外,独具特色的建筑形式和产品规划所体现的高品质也是重要原因。另外,这也表明我国高端房地产市场正在向多元化和定制化发展。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认为,别墅项目用地已经禁批六年,独栋别墅项目的未来供应存在很大瓶颈。同时,高端别墅的客群往往具有圈层文化的特色,这些项目因地理位置、景观资源和人文特性方面的稀缺性而具有投资价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