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近期盘面较强势 地产股四季度态势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板块近期盘面较强势 地产股四季度态势良好
2009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以来,股指一直保持震荡上扬的态势,不仅周一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更有效突破60日均线与8月中旬高点,两市成交量稳定放大,人气逐步开始活跃。从盘面上看,地产板块成为近期盘面较为强势的品种,即使在周三股指震荡调整中,仍有银基发展、京能置业封住涨停。笔者认为,随着前期货币微调影响逐步消退后,地产行业的暖风徐徐,有利于后市该板块的继续活跃。

  虽然前期有数据显示,2009年8月,全国楼市总体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但随着国庆黄金周之后,一二线各城市一手房成交量均有明显大幅增长,整体达到去年同期的307%,达到2007年同期的145%,环比增长85%。楼市成交量的小幅回升,对于股市中的地产板块无疑有所刺激。但是,笔者认为,目前主力关注的还是地产股在四季度的良好发展态势。首先,10月份是房地产实际开工的高峰期,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房地产投资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有媒体报道,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增长,创下15个月以来单月新高。前三个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超过2007年同期的峰值水平,也超过2008年全年5.6亿平方米的水平。近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050亿元,同比增长17.7%,比1月至8月提高3个百分点。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7%,环比增速比8月份的0.2%明显加快。本周又将公布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相关数据的预期利好无疑推动主力资金进一步布局地产股。

  另外,由于目前美元的持续走弱,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较为强烈,也使得地产股可能会出现2007年那样持续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土地储备丰富、重估增值潜力更大的品种,特别是拥有大量优质、低成本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后期价值将受益于房价和地价的快速飞扬,上海、深圳等拥有优质地段的地产公司,如“大浦东”概念的上海本地股中,特别是注册地在原南汇区的主营房地产业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天宸股份、中路股份、中华企业与海博股份等;对于深圳本地股中,可重点关注深圳的前后海地区以及蛇口的地产股,如招商地产和深振业会是直接受益公司,沙河股份、中航地产、华侨城等也会迎来深圳二次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机遇。

  金证顾问 易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