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地产商齐进天津 空港掀起房地产业投资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品牌地产商齐进天津 空港掀起房地产业投资热潮
2009年10月22日 10: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天津空港这个名字在北京人看来并不熟悉,但对于远洋、万科、复地这些外地的品牌地产商而言,这里的投资热潮正刚刚起步。

  从北京调到天津空港加工区,远洋地产天津公司营销总监赵刚一做就是五年。面对着一个拥有45万平方米的综合体,他对远洋新干线正推出的二期依旧充满信心。作为进驻空港加工区开发区的第一个外地品牌地产商,誓做“先烈”的同时,一个“空港新都市版图”也正孕育而生。

  天津空港欲打造“东方西雅图”

  空港掀起房地产投资热潮

  成交量大幅下滑,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并没有给房产商们带来多少令人鼓舞的信心。但对于天津空港加工区的开发商们而言,却异常忙碌。

  10月10日,一场由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远洋地产(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和谐·共赢——对话空港:区域投资促进论坛”在空港管委会的办公大楼内召开。

  “年底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如何?是否迎来第二次探底过程?”“宏观形势下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随着空客A320起飞,空港‘东方西雅图’产业+生活双生态城市如何部署?”“远洋新干线作为空港会客厅,如何撬动空港崭新时代?”这一系列关乎着区域命运的问题,正作为重要议程进行探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对于空港企业而言,立足空港、立足中国,为全球CEO、现代主流商务阶层搭建一个最有效的舞台,创造一种全新的商务生活方式、高标准高品质全方位的商务生活体验,才能最终赢得他们的价值认同。

  作为滨海新区连接天津市区的黄金地带,空港管委会的领导对此也有着同样的理解。管委会领导表示,空港力图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随着空港国际医院、大型公共商业配套以及众多品牌开发商的相继进驻,空港已经跨入了新的时代——更现代、更美丽、更宜居的国际化新城,实现“产业+生活”双生态城市的发展蓝图,成为真正的“东方西雅图”。

  “空港物流加工区享受国家赋予天津市及天津市制定各项鼓励投资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空港管委会根据入驻企业具体需求‘量体裁衣’,量身定制推出个性化的招商政策模式,在政策范围内满足企业发展的最大便利,”空港开发区一位领导认为,这种一对一招商政策的推出,将改善大、中、小不同企业的发展环境,在投资融资、信用担保、人才培训、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管理创新、技术支持、信息服务、法律服务、市场开拓、国际合作等广泛领域提供体系化的服务。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也全面拉升空港区域的经济增长,实现共赢。

  事实上,空港的发展政策也为敏锐的地产商提供了一条新的投资处女地。远洋地产控股集团副总裁朱云春表示,远洋地产之所以选择空港加工区,有这样几个因素:第一,空港加工区作为滨海新区的主要区域之一,作为滨海新区连接京津两地的西大门,具有非常好的前景;第二,空港有别于其他区域,原来天津是以重工业企业为主,但这个区域现在变成了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区域,特别是为进区的企业配置了很多的生活、休闲、娱乐、居住等各方面的条件;第三,空港加工区对于进驻企业目前还有很多诱人的政策。

  据了解,目前区域内已经聚集了远洋、万科、复地等品牌开发商进驻。

  “空港新都市版图”欲重新书写

  远洋新干线着手打造“空港会客厅”

  在远洋地产天津公司副总经理苏继海眼里,他要为空港做的并不仅仅是造一个项目,然后卖出赚钱。“远洋新干线将会是一个集高端商务、高端商业、高端居住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在现阶段要打造成空港的会客厅,”他告诉记者。

  作为第一个入驻空港的项目、作为港内第一个城市综合体、一期住宅在空港实现第一次成熟入住……一系列的“第一”使远洋新干线聚焦眼球的同时,也给这个北京房老大带来了更多挑战。

  “在空港即将迎来历史性转变的时刻,谁将成为向国际展现空港的窗口?谁将担纲新时代的标志?”这些依旧成为远洋地产着重考虑的问题。“远洋新干线原本的规划中有两区独栋办公楼,但后来我们把其中一区52栋办公楼改成商业街的形式。”赵刚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空港区太缺少商业氛围,这也是为了区域做些贡献。

  据了解,远洋新干线总体的建筑规模是45万平方米,位于空港的长安街中心大道沿线,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们24小时生活圈,从娱乐消费、休闲办公、舒适居住多个角度满足空港区域内各个需求。

  其中,有限公园是新干线综合体之内的顶级独栋办公产品,每栋面积约400平方米,前庭后院,生态办公,价值稀属;ABC中心是远洋新干线四位一体中的商务体,5层低密设计,按建筑的整体外形分为A、B、C三个区域,以甲级写字楼标准树立空港核心商务地标;露西亚商街未来将呈现为空港24小时消费天堂,3层空间;高端住区一期产品已经呈现出现房实景,数百户家庭业已入住,二期升级产品即将面市……远洋新干线将四种城市重要功能完美融合,用写字楼、住宅为商业街提供高端消费人群;用独栋商务、写字楼为住区提高品质感;反之,商业街、住宅、写字楼为独栋商务提供必须的配套设施……四位一体的产品优势充分得以发挥,并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起一座合作的桥梁,提供的不仅是与世界同步的高端产品,更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争取更合理的政策支持,开展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取得实效。

  另据悉,远洋新干线二期即将推出,其产品形式将突破一期,在产品形式、产品品质上进行跳跃式升级,值得期待。

  当地业内人士普遍表示,2009年空港区域投资大有可为,特别是开发商对于港内土地的开发价值,更将推动“空港新都市版图”重新书写。伴随着滨海新区大势所趋,空港凭借着突出的地理优势、环境优势、规划优势等迅速崛起。商报记者 王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