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置业香港上市意外搁浅 恒大获43倍超额认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卓越置业香港上市意外搁浅 恒大获43倍超额认购
2009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房地产企业在赴港上市的道路上出现“冰火两重天”的严重分化。昨天,卓越置业宣布因市况不佳被迫搁置上市,成为港交所今年首家上市搁浅的公司;而恒大地产则以近47倍的超额认购成绩让下周的挂牌板上钉钉。

  原定于11月3日上市的地产开发商卓越置业日前发布声明表示,将把认购股份的资金返还给申购者。卓越置业未在此次声明中详细说明市场状况,只是表示公司会考虑何时重新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在作出决定后将发布进一步声明。据消息称,卓越公开发售部分不足额,国际配售部分虽然获足额认购,但大部分投资者要求下限定价,公司管理层不愿降价出售,故决定暂时搁置上市,成为今年首家招股期间搁置上市的公司。

  10月以来,在香港股票市场,恒大地产、卓越地产、福建明发、厦门禹洲等内资地产商相继启动招股。在众多赴港“淘金”的内地企业中,作为内地最大的“地主”的恒大地产新股认购独领风骚。

  昨天是恒大地产招股截止期,据悉,恒大地产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近43倍,国际配售超额近11倍, 按照港交所安排,11月5日恒大地产将正式上市。上市之后,恒大的市值或将达到超过500港元规模,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夫妇身价将超过400亿元,成为内地首富悬念已经不大。

  对内地房企赴港上市道路中的分化,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2007年普遍追捧之后,香港投资者对于内地房企已经非常理性。与许多初次上市房企比,时隔一年之后再度赴港上市的恒大已经成熟很多,恒大降低招股价策略显然更符合香港投资者胃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