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招股获市场首肯 高盛预测明年涨7.7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地产招股获市场首肯 高盛预测明年涨7.7倍
2009年10月30日 14:08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内地赴港上市的房地产新股不尽人意的大环境下,28日,凭借富豪效应及低价的恒大地产(新上市编号: 3333)却获得了理想的认购反应:公开发售超额46倍,国际配售则获得超11倍的超额认购。来自香港媒体的消息称,约有7.7万名散户捧场,以现时超额倍数计,冻结资金约304亿元,一洗近日内地房地产股颓风,成为近期认购反应最热烈的新股。

  招股获各路投资者垂青

  据最终招股材料显示,恒大地产此次招股总数约16.149亿股,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此外还有15%的超额配售权。由于市场情况过于火爆,消息人士称恒大甚至可能启动回拨机制,恒大发行的股份可能在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的比例有一个微调。

  分析人士指出,恒大土储庞大,土地成本低,较同期的内地房地产新股略胜一筹。耀才集团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恒大地产这次采取了较为进取的策略,主要是估值不高,股价折让大,令广大投资者认为物有所值……种种因素令恒大地产异军突起。

  而此前包括香港富豪李嘉诚、郑裕彤、刘銮雄等人的纷纷垂青也早已不是秘密。诸多香港富豪纷纷加入认购行列,也助推了投资者进一步跟风入市捧场。股票受热捧也让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后悔,直呼“定价太低,卖得心痛”。

  高盛预测恒大明年暴涨7.7倍

  按照香港联交所安排,11月5日恒大地产将正式上市。

  实际上,从2004年开始,该集团就派出专业团队到全国主要省会级城市,相继收购了大批优质土地储备。目前,恒大的优质土地资源分布于广州、天津、重庆、沈阳、武汉、成都、南京、西安、长沙、太原、昆明、合肥等24个主要城市,绝大部分位于直辖市或省会城市,不仅有利于从容应对单个区域市场波动的市场风险,同时为赢得更高增长奠定基础。

  而根据高盛的最新预测,恒大2010年的营业额将暴增到410亿元,盈利将达到77亿元,较今年预测盈利10亿元暴涨7.7倍。截至今年9月30日,恒大共有38个项目预售,合约售楼收入达到231亿元人民币。

  每年稳定派息不失吸引力

  市场普遍认为,除了目前的定价之外,恒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的消息,也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定价的吸引力来自业界公认的每股资产净值折让。由于恒大地产采取的低价格和融资规模减小策略,最终以每股3港元至4港元定价,相应市盈率5至6倍,最高融资额为64.6亿港元,根据恒大2010年预期净利润计算,每股资产净值折让为39%至54%。而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也成为了吸引投资者的另一大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