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跑赢GDP、CPI 买房不如买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企业跑赢GDP、CPI 买房不如买地产股?
2009年10月30日 15: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载,由于今年房地产行业的超级火爆,多数开发商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部分房企的全年销售额有望超过2007年的巅峰。

  从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来看,万科前三季销售额461.5亿元,而去年全年则为478亿元;保利收金323亿元远超去年的205亿元;富力前三季卖了185.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0%。

  这则消息在业内的人看来早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房地产企业再一次跑赢了GDP、CPI或者其他什么宏观数据。其实早在上半年,内房股在香港股市上已经风光过一回,合生、富力等公司的股票半年内涨幅达到8倍。在地产股涨幅较小的A股市场,地产股价大多也轻松实现了200%以上的增长。

  开发商业绩和地产股逆势飞扬让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与此同时,快速回暖甚至暴涨的房价也让越来越多人叫苦不迭。在广州,现在买套市区的一手房动辄就需要200万,市区二手房或郊区盘也要100万元出头,完全称得上“卖一套房消灭一个百万富翁”,“一人买房,掏空三代”并非耸人听闻。

  面对如此的房价,大多数人的工资显然无力承受,想买却资金有限的购房者能做些什么呢?鄙人认为还是得从中央精神提倡的增加财产性收入上着眼,通俗一点就是要靠理财投资。执拗一点就是干脆买地产股,让开发商给咱打工。

  想必立刻会有人说“你以为炒股是请客吃饭那么简单呀,赔了咋办”。但根据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合理的价格买到好公司就等于是赚了,赚多赚少是早晚的事情。所以试问在中国当下,还有多少比优质地产股更有成长性、盈利能力和回报更丰厚的投资品?

  论长线,万科股票从上市到今天已经涨了80多倍,在保利地产上市当天买入持有到今天的回报不止6倍。论中线,从去年10月谷底到现在,富力、合生股票一年间涨了近8倍。即便是短线,“十一黄金周”后地产股也威风了一把,涨幅大都在20%以上。

  试问,房价的涨幅绝对没有这么大吧?

  买房对所有人来说都不仅仅是买一个普通的消费品,多少都要考虑到保值的功能。去到股市,所有人都会告诉你“买房不如买地产股”。在无力与房价上涨抗衡时,抱怨房价倒不如顺势而为去挖掘开发商业绩暴涨所蕴藏的商机。(王昊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