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政策靴子落地 地产股投资良机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等待政策靴子落地 地产股投资良机显现
2009年12月03日 09: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彩观点

  ●在业绩大增的支撑下,地产板块估值优势显现,当前不少一、二线地产股的PE明显落后于大盘指数,2010年预测市盈率大多在20-25倍

  ●在2009年上半年快速释放库存后,下半年投资加速将给地产企业快速补库存,在房价保持高位的情况下,新增房屋供应将为2010年房地产企业业绩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地产股有效消化了前期涨幅,底部特征显现,技术上蓄势充分,中短期投资良机已现,操作上可选择拥有充足土地储备或能低成本获取土地、现金流充裕、低估值的品种

  ⊙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 肖永明

  ○编辑 李导

  在上周快速大幅回调后,本周大盘连涨三天,迅速收复失地,昨日主要权重板块均呈低走态势,但地产股异军突起,万科A等均大涨,成功稳定市场。在长期底部震荡后,短期地产股表现值得期待。

  政策定调 业绩大增支撑估值

  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与经济政策存在深刻关联性,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意义深远,一旦靴子落地,市场对政策转变的担忧也将消除。受宏观经济政策的推动,2009年房地产市场迅速恢复并呈火爆场面,成交量和市场价均创历史新高,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房地产企业盈利能力的快速恢复,一季度地产企业利润率同比降17.5%,二季度已转为同比升9.6%,三季度更是飙升了30.5%,且房地产企业的毛利率也从去年二季度的连续下降转为上升。

  今年10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7302万平米,同比增84.2%。另外,根据对19个重点城市的跟踪数据看,11月份整体成交量与10月份相比上升了6.09%,10月、11月成交呈逐月上升态势。此外,经过7、8月的短暂低迷后,10月、11月地产市场再度活跃,由此带来四季度业绩的大幅度增长。按目前趋势看,2009年地产股业绩大增已无悬念,全年净利增长有望达40%。在业绩大增的支撑下,地产板块估值优势逐渐显现,当前不少一、二线地产股的PE明显落后于大盘指数,2010 年预测市盈率大多数在20-25倍。

  下半年投资加速 2010年业绩有保障

  2009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加速。截至10月,我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幅接近20%,而全国土地开发面积增速也迅速反弹,全国房屋建筑施工面积累计增速超过25%,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累计增速更是超过了30%。2009年下半年新开工面积将在2010年一季度陆续入市,在2009年上半年快速释放库存后,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加速将给房地产企业快速补充库存,在房价保持高位的情况下,新增房屋供应将为2010年房地产企业业绩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底部特征显现 中短期投资良机已现

  经过长达五个月的弱势震荡,目前地产股有效消化了前期涨幅,底部特征逐步显现,近期地产股出现了一波快速调整,但技术上蓄势充分,中短期投资良机已现,操作上可选择拥有充足土地储备或能低成本获取土地、现金流充裕、低估值的品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