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多近虑少远忧 投资者应以控制仓位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股多近虑少远忧 投资者应以控制仓位为主
2009年12月21日 15:1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房产交易营业税免征期延长;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增加中低价位住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18日,五部委严控土地出让金管理。十天之内,地产行业连续遭遇四道紧箍咒。百余地产股数日之内跌幅高达20%以上,上周五跌停的个股不断。

  上周,沪指连跌4天,累计跌幅达4.11%,深成指上周则累计下跌6.92%。本周市场或延续振荡走势,地产股弱势格局不改。投资者可静观盘面着眼来年,短线不可轻易抢反弹。

  地产股跳水大盘重挫

  地产新政等利空出现,沪深两市应声下挫,上个交易日除ST股票外共有13只个股跌停,其中10只是房地产股票,大多是二三线的开发商。在整个房地产板块中,共有23只个股跌幅超过9%,99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整体行业氛围仍处于高压状态,建议回避融资驱动的二三线地产公司。而从万科、保利地产等一线地产公司年初以来已经开始把拿地的方向转向二线省会城市来看,这些一线地产公司或受益二线省会“大都市化”带来的机会。

  没必要过分恐慌

  “短期房地产股可能没戏了,这次的政策多少有些超预期,市场仍需要时间来接受正在逐步释放的利空消息,但中长期我们还是看好房地产板块的。”长城证券分析师说。

  2009年地产股业绩大增已经丝毫没有悬念。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板块实现预收账款1887亿元,同比增长63.3%,占2008年营业收入比重的90.7%,为未来两年业绩释放提供一定保障。此外,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以及温和通胀预期没有改变。

  英大证券李大霄也认为,房地产股能够健康稳定发展。“房地产股的弹性很大,也是市场的主流品种和主力品种,短期的调整或许可以看做是蓄势待发,没有必要过分恐慌,政策是为了使市场更健康。”甚至有人认为“利空已基本出尽,现在应是建仓时机”。

  但多位基金人士表示,在政策面没有回暖之前,不会增加地产股的配置,“如果短期内板块有行情,也是超跌反弹,到时不是考虑建仓,而是考虑减仓。”

  不妨布局明年

  大盘每次大幅下跌,很多投资者就关心何时可以抄底。对此,分析师们意见不一。海通证券傅宁辉认为大盘会跌破3000点,空仓股民可在3000点之下逢低买入。申银万国分析师傅黎明认为,下行趋势已形成,大盘或许会跌得深些,或到2600点附近。

  大盘跌势仍会延续、不要轻易抢反弹是分析师们的一致看法。但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大可趁机调仓换股,立足现在,布局明年。傅宁辉认为,近期投资者应以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确定,并关注年报及明年一季报高增长的品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