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近期下跌15% 推动指数的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近期下跌15% 推动指数的软
2009年12月24日 09:5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A股走势疲软,和基本面的一些变化有很大关系。

  首先是大家关注的房地产问题,近期政府相继出台调控房地产的政策,继二手房按揭调整之后,中国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日前又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近期下跌了15%,部分个股跌幅达二成,从而推动了指数的走软。

  在笔者看来,超高的房价的确应该给予压制,否则百姓无法买房。但是,房地产板块牵一发而动全身,房地产受压的话,其影响不仅仅在房地产板块本身,它还将影响到一大批相关的产业,例如,钢铁板块、建材板块、水泥板块、工程机械板块,甚至是家电板块都会受到影响。目前股市只是房地产板块明显下跌,如果跌势蔓延到钢铁、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等一批相关板块的话,当前的调整行情恐怕还只是个开端,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太小。

  当前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月末效应”和“年末效应”,部分信贷资金需要回笼,企业资金需要结算,市场资金的流出恐怕有刚性的需求。根据证券时报网的报道,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继上周(12月7日至11日)净流出256亿元,本周主力再度净卖出340.09亿元。其中,地产、建材、家电等板块成为机构抛售的主要对象。与此同时,近期新股发行与上市明显有加速的倾向,这两者结合起来,市场资金在短期内失衡似乎已经是明确的事情。

  在国际市场,近期美元显著反弹,导致国际大宗商品持续走低,不仅将拖累资源股的市场表现,而且可能引发国际热钱流出新兴市场,从而引发市场的阶段性波动。如果热钱持续回流美国,则不排除近期美国股市涨而新兴市场跌的可能。对此,我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吴智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