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未来走势分歧明显 回避跟风的二线地产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股未来走势分歧明显 回避跟风的二线地产股
2010年01月04日 15:37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政策利空频出影响,去年12月中旬以来地产股表现不佳。一方面是调控政策的频出,另一方面政府也释放了“不打压、只调整”的信息,出于对政策是“象征性”还是“实质性”的看法不同,各家券商对地产股未来的看法出现了分歧,地产股也在对政策的猜测中走出一波从大跌到振荡回升的行情。

  政策意图

  在去年12月上旬纷纷出台的各家券商2010年投资策略中,房地产行业还是多数券商重点推荐的板块。但从上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后,政府开始释放新一轮房地产新政的信息,此后并出台系列政策,涉及二手房、土地交易、安居工程等方面。上月17日五部委通知出台后,地产股更一度大跌,从上月8日到22日,地产指数跌幅超过20%。

  由于预期政府调控态度坚决,可能会有更多后续政策出台,多家券商随之调低地产股评级。安信证券在上月21日将房地产板块的投资评级由“领先大市-A”调整为“同步大市-A”;22日,光大证券将房地产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所有个股的评级全部下调一个等级。不过,随后住建部专家表示市场对政府要打压楼市的看法是误解,政策的目的只是调整。这再度引发人们对政策意图的猜测,地产指数自上月23日之后也开始出现上扬,31日,地产指数收于1824.55点,与前一天相比上涨了0.27%。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吴华军认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政府不会对房地产搞一刀切的调控,国家此前曾提出要“管理”通货膨胀预期,此次对地产的态度也应该是“管理”而非打压,其目的在于调控市场过热,进行有效引导。由于加息等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政府会比较审慎。吴华军表示,从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仍然看好,首先是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其次是房地产新开工量继续向好。

  新年走势

  对于2010年地产股的走向,吴华军表示,地产股的总体情况可能是振荡向上,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的单边下跌。在政策方面,由于要刺激经济增长,国家还是会实行比较积极的经济政策,可能会出台一些试探性的收缩政策,但大的收缩性政策的出现不太可能,预计地产股板块会逐渐走稳,但其增长预期相对来说低于2009年。

  在投资方面,吴华军建议要慎重选股,“与2009年不同,投资者的判断可能会在企业效益和调控政策之间摇摆不定,情况不会像今年这样明朗。”投资者应该选择在房地产行业中有行业优势的企业,比如土地储备情况较好、销售顺畅、已经锁定利润的,市场对这部分企业的估值相对稳定;其次应选择一些产品有价值的企业,跟风上涨严重的二线地产股则应该回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