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信托:理财“新宠”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信托:理财“新宠”有风险
2010年01月28日 08: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人士指出,高收益同时蕴含高风险,信托产品不保本也不保收益,投资者在购买该类产品时应仔细了解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和自身的承受能力

  由于信贷类理财产品遭遇政策“紧箍咒”,使该类理财产品今年发行数量大幅下降。而与之不同的是,一向低调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凭借不菲的预期收益,成为今年以来理财产品市场“新宠”。

  化身融资替补

  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共有47款信托理财产品发行,其中房地产信托数量高达18款,占比接近40%。而楼市的火爆更使房地产信托产品成为中高端客户理财的“后起之秀”。

  而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持续火热,也增加了信托公司开发新产品的信心,各家信托公司纷纷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

  “岁末年初,大部分银行都已经开始收缩信贷,但开发商的融资需求却在升温。随着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连环出招,银行开始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紧缺成为2010年房地产行业不得不再次面对的难题。为此,房地产信托产品‘临危受命’,成为银行信贷的超级替代。”智利盈理财网分析师詹建功分析,“再加上目前市场上高收益理财产品相对匮乏,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火爆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虽然不少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保持在8%到10%,但相关人士指出,高收益同时蕴含高风险,信托产品不保本也不保收益,投资者在购买该类产品时应仔细了解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和自身的承受能力。

  今年继续高涨

  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持续火热,也给一直处于筹备中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吹来了东风。

  詹建功表示,今年该类产品的发行情况,还得取决于银监会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政策,其次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情况。如果银监会没有进一步政策限制这类业务,房地产信托应该会保持一定的数量。

  但是,有银行理财经理提醒,今年地产行业面临着较大的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建立在房价稳定、销售顺利的预期之上。如果信托计划出现违约情况,信托公司处置股权和抵押物将使受益人无法按时获取信托收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