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划定信贷支持重点 将收回“捂盘”房企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划定信贷支持重点 将收回“捂盘”房企贷款
2010年02月09日 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信贷规模控制风声渐紧之时,银行的信贷投向也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行今年信贷投放将做到“六个重点支持”和“三个严格控制”,收回“囤地”、“捂盘”房企贷款。

  其中,“六个重点支持”一是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二是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三是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四是重点支持居民合理消费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五是以国家区域发展规划为指引,重点支持战略区域发展,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六是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结构性融资、买方信贷等产品,重点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

  而“三个严格控制”则指工行将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的信贷投入;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贷款,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工行特别明确: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捂盘”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如果说今年要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最突出的就是今年总行对信贷调结构强调得尤其多。”工行一家省级分行行长告诉记者。

  分析人士指出,最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工行的信贷投向基本上反映国内银行业的信贷投放策略。

  高华证券8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国内各银行谈及的2010年贷款政策包括:新基建贷款审核标准将会收紧,重点关注项目的现金流创造能力,并且继续支持现有未完工项目;更严格地选择房地产开发商;鉴于贷款收益率更高,关注于素质好的中小企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