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引发购房人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引发购房人担心
2010年02月24日 10:3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范围内,新一轮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以及众多城市的公积金贷款的压缩都开始引发业内担忧。就在昨日,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由此前的30万元调整为20万元。连续变动,让本地业者、购房人感觉些须凉意。

  2月12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突然宣布,将于2月25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距上次宣布上调刚好时隔1个月。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在银行贷款中所占比例不小,国家连续上调准备金率,也意味着抑制商业银行放贷冲动,让其严把房贷关。

  与此同时,一些城市的公积金政策也在收紧。南京降低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个人由30万降至20万,夫妻双方由60万降到40万。同时,暂停二次(含以上)公积金贷款,且夫妻任何一方曾办理过公积金贷款,无论贷款是否结清,都不能再办公积金贷款。

  对于省城是否将收紧公积金贷款,记者昨日咨询了主管部门。据介绍,省城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须由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而现在暂时“还没有任何调整迹象”。另外,省城房地产专家认为,公积金本身也有地域属性,南京因公积金资金出现紧张而调整政策,并不意味着合肥也出现资金紧张。此前,省直公积金管理部门还针对资金紧张寻求破解之道,在不影响购房者利益前提下在全省率先推出“接力还贷”模式,缓解资金压力。 (迟妍玮、张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