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超美国成世界最大房地产投资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9年中国超美国成世界最大房地产投资市场
2010年03月04日 14:5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世界最大的持股商业房地产经纪咨询公司高纬环球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市场。

  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房地产投资额为3650亿美元,中国的数额为1562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幅超过一倍,约占全球的四成。而2010年中国可能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降低对债务的依赖。

  有外媒分析认为,最大的投资市场也意味着最大的投机市场。

  报告解读

  全球投资增长 得益于中国市场

  报告指出,2009年,全球房地产投资额走低,然而,2009年末市场开始回转、全球流动性改善,2009年末投资额与年初相比增长了104%。这一好转得益于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

  报告称,主要获益于中国和日本两大市场,整个亚洲在全球市场中所占份额在2009年上涨59%,与2008年相比提升了80%。

  报告指出,2009年,世界20大房地产投资市场中有8个位于亚太地区。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却因为巨大的债务以及银行不愿借贷而出现萎缩。

  2009年美国房地产投资总额仅为383亿美元,位于中国和英国之后,名列第三。

  而在欧洲,房地产投资聚焦于最大最活跃的市场,如英国、法国和德国。英国是金融危机之后最早走出谷底的国家之一,房价下跌和英镑疲软促进了房地产投资的恢复。

  今年预测

  房价预期高

  投资热情依然高

  “尽管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的调控措施,但中国房地产投资2010年依然可能出现大幅增长。”高纬环球公司亚太市场部执行总裁Donald Han说道,“在房价高企的预期下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热情依然很高。”

  2010年,该报告预计预计亚洲在世界市场中所占份额增速将放缓至20%,但仍然居于榜首。

  《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09年的狂欢后,今年将要回归现实,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一系列措施为楼市降温。道琼斯通讯社说,中国楼市泡沫已经是不争事实,最大的投资市场也可能是最大投机市场。

  2009年 房地产市场投资额

  世界 3650亿美元 2003年以来的最低值

  中国 1562亿美元 增幅超过一倍

  美国 383亿美元 同比下跌64%

  日本 190亿美元 同比下跌48%

  欧洲国家 1520亿美元 同比下跌44%

  专家说法

  北京高端住宅 投资比例较高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中国房地产投资排第一)是不正常的。

  易宪容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主要是用银行的钱来投资。易宪容认为这样下去,美国的金融危机会转到中国来。而老百姓买房子最主要的功能应该是居住,普通购房者目前不应该投资房地产。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资金来源有很多种,购房者购买的渠道主要还是自有资金加上银行贷款。

  陈国强表示,就北京楼市而言,普通住宅自住的比例应该更高,而高端住宅投资的比例更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