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地产公司浮出水面 国寿布局地产先拔头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保险系地产公司浮出水面 国寿布局地产先拔头筹
2010年03月17日 08: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家名为“国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国寿地产”)的房地产企业在各大媒体刊登招聘广告,引起业内人士和媒体广泛关注。据悉,国寿地产正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简称“国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国寿地产悄然现身

  据了解,国寿地产的前身为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力华发展有限公司(香港)成立的合资公司——北京中保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国寿投资控股受让力华的股份,将中保信变为全资子公司。同时,中保信悄然更名为国寿地产。在此之前,国寿投资控股已成为国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国寿地产也顺理成章成为国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国寿地产的注册资本金为2544万元,年营业额为2亿元,资产总规模达29亿元,市值约40亿元。其经营范围从房地产开发到餐饮服务、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酒店经营、工程技术咨询,还包括保险代理。

  静待投资细则出台

  2009年10月1日,新《保险法》正式实施,明确规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虽然目前监管部门的配套政策还未正式出台,但是保险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一直颇受瞩目。

  泰康人寿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泰康置地公司,专门负责地产投资。2009年底和2010年初,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次大手笔购入远洋地产股份,持股比例增至24.08%,跃居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3月15日,远洋地产子公司远豪置业以40.8亿元夺得北京望京地区单价“地王”)。此外,去年8月和9月,平安集团通过旗下的平安信托分别与金地集团、绿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未来3年平安信托的投资规模分别将达到100亿元和150亿元。

  “我们在等待保监会具体的规定和细则。”国寿集团总裁兼国寿股份董事长杨超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保险法》已明确规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目前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

  专家指出,房地产投资和保险资金运用都属于长期项目,二者正好匹配。

  险企进军地产领域,无疑给地产行业带来了更充裕的资金,这会不会进一步推高房价,成为市场关注和担忧的焦点。今年1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指出,有关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相关规定即将出台,保险资金不允许投资居民住宅,不能直接投资商业地产,也不能参与房地产开发。

  分析师表示,保险资金不会一拥而入地产市场,监管机构很可能会陆续放闸。而且保险资金不会对楼市产生明显影响,因为进入楼市的保险资金不会太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