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贷利率七折仍常见 不同银行优惠相差甚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贷利率七折仍常见 不同银行优惠相差甚远
2010年03月30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走访广州市中介和银行发现

  银行信贷收紧后,广州市场贷款利率优惠到底存不存在,空间有多大?什么人才能享受7折优惠?为了解目前贷款的真实情况,记者暗访多家房地产中介和几大银行的营业部,发现各大银行的优惠情况有所不同,首次置业买家获得7折利率并不难,甚至还有银行可以提供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房贷。

  刘小姐最近买了一套二手房,享受到7折的优惠利率;冯先生同样也买进一套二手房,银行却表示不能提供利率优惠。“小数怕长计”,贷款50万元20年的话,打7折和不打7折最终相差近12万元。广州市场贷款利率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暗访了广州市多家知名中介。

  对于记者提出的利率能否打7折的问题,各大中介公司的职员都非常肯定地表示第一套房肯定没问题。为保险起见,中介公司大多推荐农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因为在这两家银行获得7折利率优惠的把握比较大。

  保来理财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购买首套房基本上都可以获得7折优惠利率,即使是第二套房也可能获得比较大的折扣。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的情况与中介的说法基本一致。农业银行江南西支行的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该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都可以打7折,第二套房一般都可打7折,即使是打不到7折也可以打7.1折。

  不同银行优惠相差甚远

  中国银行骏景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首套住房,且客户资信程度比较好的话,可以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但第二套房贷款获得7折优惠利率的难度则比较大。邮政储蓄银行水荫路支行的林主管告诉记者,第一套房一般都可以打7折,首付可以低至两成;第二套房首付必须达到四成,利率才可以下浮10%~15%。

  不过也有银行对7折优惠利率的审批非常严格,如建设银行大德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虽然最高折扣可以达到7折,但是要看申请者以及房产的实际情况才能确定具体的折扣。

  计算器

  贷款50万

  利息相差近12万

  不算不知道,算起来吓一跳,以贷款50万元按揭20年计算,如果能够获得7折优惠利率每月的按揭为3072元,20年下来本息合计73.73万元;如果利率不打折,每月的按揭变成3564元,20年下来本息合计85.56万元,相差了近12万元。

  首套房认定标准不一

  贷款利率也不尽相同

  另一个影响买家房贷利率的则是各家银行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一些银行的标准是只要客户之前贷过款买房就都算第二套房。而一些银行的标准则松一些,只要之前的贷款已经结清就算第一套。

  如农行江南西支行的王小姐表示,该支行的标准是只要之前没有贷过款就算第一套房,而邮政储蓄银行水荫路支行的林主管则表示,只要之前的贷款已结清,该行就认定是第一套房。

  一些银行首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即只要家庭成员曾经买过房,就算是第二套房;但另一些银行则是以个人为认定单位,这意味着如果客户已是买第二套房,可以以未买过房的家庭成员的名义来申请贷款,也可以获得第一套房的贷款利率。

  无论是房产中介还是银行贷款人员都告诉记者,近期贷款政策变化很频繁,想获得7折优惠必须抓紧时间。记者在上周咨询工商银行的多家分行,均表示第一套房可以获得7折优惠利率,然而昨日记者就得到消息,工行优惠政策有所收紧,即使是第一套房,也要首付超过三成并且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才能够获得最高7.5折的优惠利率。

  买房者在签订买卖合同前,要向银行详细了解贷款政策,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陈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