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指数跌近去年6月份水平 缺乏可操作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指数跌近去年6月份水平 缺乏可操作性
2010年04月21日 14: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股价急跌,在今年以来13家拟增发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增发底价低于昨天收盘价已有9家,再融资面临困境。

  去年12月,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房产股价一个月内跌去30%。上周末,国务院出台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率,以及部分地区第三套房可以不予贷款等10条政策措施,对地产股产生极大影响。在一周前房产指数下跌10%左右后,昨天和前天,房地产指数再次下挫500点,两天跌幅达12%。

  经过这两轮下跌,房地产指数已经接近去年6月份水平,股价大跌也给有再融资打算的公司带来困难。据统计,今年以来,共1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启动增发,其中,包括保利地产、格力地产、华发股份、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绿景地产等6家董事会通过了预案;电子城、中茵股份、世茂股份、深振业、泛海建设、宜华地产、鑫茂科技等7家股东大会通过方案。这13家拟再融资公司中,世茂股份、泛海建设、宜华地产、金地集团、华发股份、保利地产、绿景地产增发底价分别为每股13.81元、11.18元、7.81元、12.4元、14.27元、17.92元和10.77元,而昨天,上述7家公司收盘价分别为12.33元、10.15元、7.18元、11.22元、12.96元、16.92元和10元。招商地产去年7月确定增发价不低于28.12元/股,日前下调整至20.6元,而昨天的收盘价为18.01元;格力地产在今年1月份出台增发方案,目前其股价也跌破增发底价。这样,截至昨天,在今年13家拟增发的公司中,有9家股价跌破增发价,而电子城、鑫茂科技股价已非常接近增发底价;另外两家公司现在尚“安全”,中茵股份增发底价4.98元/股,远低于昨天的收盘价8.56元,深振业增发底价7.70元,昨天收盘价为10.13元。

  目前房地产指数已经跌近去年6月份水平,去年下半年共有24家房产公司通过实施增发方案,都可能面临市场价跌破增发底价的问题。上海证券分析师沈莉认为,此次调控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后续地方政策也将密集发布,影响因素较多;短期股价具风险较大。中银国际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尤其是信贷新政其力度和针对性、可操作性均为历史空前,对房地产投资打击巨大;虽然房地产板块经过中短期的大幅调整后将逐步走平,但即使反弹仍缺乏可操作性。   (阮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