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官员称银行将对房地产贷款进行压力测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监会官员称银行将对房地产贷款进行压力测试
2010年05月10日 14:0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龚明华日前在出席“第六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时表示,银监会已下发商业银行压力测定指引,指导商业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就房地产行业的高风险稳定率进行压力测试。

  龚明华说,压力测试是国际上通用的一种风险预警和处置办法,通过压力测试可以了解如果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可能对本行信贷资产的安全带来的影响。所以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能够定期的对一些领域,特别是一些高风险的领域进行压力测定,以有效控制风险。

  对于近期有关房价下降30%以内商业银行将可以承受的报道,龚明华表示,银监会对此问题并没有一个总体判断。具体的压力测试情况取决于各家商业机构的本身情况,包括贷款的余额、资金的来源和风险的管控能力等等,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龚明华指出,从我国银行业运行的外部环境看,目前面临着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不确定性带的来挑战。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在持续,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然很脆弱。另外一方面国内经济虽然是向好趋势进一步明显,但是仍然面临很大的压力。

  从银行业自身来看,银行业自身的体制机制,也制约了可持续的发展。在监管政策引导下,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公司治理方面有一些进步,但是有一些问题也是存在的,比如公司治理结构仍然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薄弱环节,一些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的视野需要提高。

  龚明华建议,应该加强宏观监管,提高管理增长的能力,强化资本监管和风险监管,促使银行业进一步全面提高识别、评估和缓释各类风险的能力。同时还要引导银行业加强信贷管理,控制信贷节奏,优化信贷的结构,加快产能落后、过剩行业和两高行业信贷退出,加强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行业贷款的风险管控。证券时报记者 闻 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