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融资闸门再度收紧 涉及房地产业务须严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融资闸门再度收紧 涉及房地产业务须严审
2010年06月02日 15:04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相关人士近日在保荐代表人表示,对于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上市、再融资和资产重组均要严格审核。也就是说,即使主业非房地产的企业,今后融资也要面临严格审核。此举意味着面向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闸门将再度收紧。

  上述相关人士透露,有的企业有房地产业务,但募集资金不投入房地产项目,如果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只要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上市、再融资和资产重组要严格审核,因此建议保荐机构一定要在此宏观调控严厉背景下,切实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多位投行人士证实,当前即使主业非房地产的企业,只要公司拥有房地产业务,想要融资同样会有很大障碍。

  事实上,随着房地产市场“新国十条”的出炉,当前房地产要想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已经很难迈过监管层的审核门槛。此前,国务院4月17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特别指出: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上述证监会相关人士还重申,房地产企业有融资需求需要先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此外,国家有关土地的政策(如国发3号文等)也是重要的核查依据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公布过重组预案的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地产企业借壳、目前处于停滞状态的已达12家。并且,多家上市地产公司的再融资受阻。5月13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拟撤销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而在此之前,招商地产已经调整过增发价,从原来的28.12元调低至20.60元。截至5月31日收盘,招商地产收盘价跌至15.45元。5月25日,华发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广东省国资委已经批复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案,但目前10.61元的股价已远低于增发价14.27元,最终融资或存变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