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交会三大看点 大牌房企会出什么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房交会三大看点 大牌房企会出什么招?
2009年05月14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18日,为期四天的中国(杭州)第九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中心同时举行。在今年三四月份杭州商品房成交迅速放量的背景下,本届房交会被很多人看成是一块探路石,为接下来的楼市行情探明方向,而它同时也是一块试金石,为购房者找出今年众多可售楼盘中最值得购买的好产品。

  看点之一:

  2.3万套可售房源,历年最多

  现房和准现房不少

  这次去逛人居展绝对不用担心无房可买。根据人居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本届人居展上共有121个楼盘可售,其中单杭州主城区就有近2.3万套可售房,远超去年10月房博会1.6万套的量,是历年房交会中最多的,另外还有45个新楼盘进行展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房交会上的可售房源中有相当部分已经是现房、准现房。比如欣盛房产的东方润园望族壹号楼已经交付;绿城旗下的丽江公寓、蓝庭可售部分也已经是准现房;金基置业的金基晓庐今年下半年也将陆续交房;云龙十一景的主体工程已经结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对购房者来说,现房、准现房房源比期房直观得多,工程质量好不好,值不值得买,现场去看看就心里有数了。

  可售楼盘多的最大好处就是——无论需要什么类型的房子,你总能在这120多个楼盘、两三万套房子里找到中意的。想买排屋、别墅的,有绿城·桃花源、新湖香格里拉、保利东湾墅、滨江千岛湖度假酒店别墅、大华西溪风情、青枫墅园等;想买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的,有滨江新城时代广场、锦都大厦、宏程国际大厦等;想买商铺的,名城左邻右舍、金色蓝庭、广宇上东城都还有商铺在售……

  住宅楼盘是最多的,不少是最近关注度非常高的楼盘以及一些新面孔。比如以创新户型见长的顺发和美家、风雅乐府、天阳观筑、赞成美树,都是最近非常热门的有超大赠送面积的楼盘。

  除2.3万套可售房外,本次房交会上展示性质的楼盘还有45个,这些展示楼盘虽然在本届房博会上只露脸不销售,但是它们中有不少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进入开盘期,因此杭州楼市未来的房源供应量仍然相当充裕,购房者的可选择余地大大增加。比如滨江城市之星、万家星城、东海柠檬郡等,都是年内要上市的新楼盘,首次在房交会上亮相。

  看点之二:

  开发商会不会大力促销

  折扣力度不大,但也无大涨可能

  5月新开以及续推房源的楼盘非常多,目前已开或确定房交会期间将开楼盘就有27个,还有一些楼盘表示会在房交会后开盘但具体时间未定,即便如此,5月开盘量也接近30个,是今年以来开盘数最多的一个月。

  这些新开和即将开盘的楼盘怎么定价,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记者询问了一些即将开盘的楼盘,普遍表示价格现在没有确定,而业内人士的普遍看法是新盘们会以理性的价格开盘。“因为前期杭州楼市的诸多楼盘推出的折扣力度,已经颠覆了杭州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与此同时,杭州楼市的存量房也一直在2万套以上,市场供应量是比较充足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基于这些考虑,新盘开出高价格不太可能。

  但从目前情况看来,购房者在本届房交会上看到较多折扣的希望恐怕要落空。“房交会期间我们会新推两幢楼,预约客户可以享受‘存一万抵三万’的优惠,价格现在还没确定,可以参考前期。”九洲芳园的销售人员表示,开盘当天可能还有一些优惠,但幅度不会很大。

  “房交会后保利东湾要续推100多套新房源,前段时间销售非常好的MAX户型,房交会期间预定的客户有9.8折优惠。”保利地产杭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说,这批房源的位置稍好一些,价格可能比前期7300元/平方米的均价略有上涨。

  事实上,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本届房交会参展楼盘几乎没有什么大折扣,像保利东湾、九洲芳园这样明确表示有折扣的楼盘反而成了其中的“少数派”,而且折扣幅度也只有9.8折左右。更多开发商对折扣、优惠等与价格直接相关的信息遮遮掩掩,用一些“惊喜”、“豪礼”等模糊词汇一言带过。

  “新开楼盘的价格其实是有微涨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年底开始就一直在跟进新开楼盘的价格信息,“事实上最近开盘的一些项目现在的售价已经比我们前期预测的价格每平方米涨了几百元,这段时间市场好,所以大家都调整了价格,这很正常,就怕这股风潮刹不住,一涨再涨,对市场未必是好事。”

  几天前,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也在公开场合呼吁开发企业,“涨价要小心”,以免打击刚刚在恢复中的楼市,在他看来从5月起到今年年底杭州房价在现有基础上有3%~5%的涨幅是比较健康的。

  看点之三:

  品牌房企起早“赶集”

  他们的一举一动将影响市场走向

  前两年外地品牌开发商纷纷抢滩杭州,再看看这届房交会的参展企业名单:万科、保利、金地、朗诗、金隅、天鸿……不像以往仅有楼盘展示,这次进驻杭州的外地品牌房企都是带着自己的在售或即将销售的楼盘来的,绿城、滨江、金都、新湖等杭州土生土长的品牌房企,更是带着自己的当家楼盘悉数到场,这次房交会多多少少成了品牌们的“SHOW TIME”。

  只是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品牌房企们在营销上实在少有新鲜动作。金地自在城是个关注度颇高的楼盘,据目前了解,自在城会先推排屋房源。去年九十月份杭州楼市低迷时期,很多开发商也是先推排屋房源,希望排屋产品能成为打开销售困局的先行者。如今虽然市场大环境有了变化,但同样面对一个定价问题,所以不如先推排屋,强调产品差异化,以减弱购房者对产品价格的关注。事实上,最近杭州的排屋产品确实卖得还不错。

  相对去年很多开发商挖空心思卖房,想出了很多诸如“无理由退房”、承诺降价后补差价等一些“以退为进”的促销手法,且不论实际效果如何,本届房交会上类似这种“噱头”十足的促销,暂时还未听说。

  成交放量了,开发商的注意力从“怎么把房子卖出去”转到了“怎么赚取更多利润”上。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开始采用“饥饿疗法”,“少量多次”推盘,以控制房源供应量。

  “今年上半年是补去年的缺口,不仅是补销售量的缺口也是补利润的缺口。”一位开发商私下说,去年下半年他们卖掉的房子利润很薄,差不多是售价打8~8.5折销售,这两个月几乎每个楼盘都卖得好,他们楼盘自然也不差。“剩下房源不多,而且我们周边楼盘可售的房源量也不多了,如果按照现在的速度卖下去,很快能卖完,现在不补利润什么时候补?”

  可能很多开发商都抱着一样的想法,这届房交会上,开发企业的领头羊们会将这个市场引向何方?且擦亮眼看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