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激励股票变现6.2亿 操作实际损失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激励股票变现6.2亿 操作实际损失1.4亿
2009年05月27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科昨天刊登公告,公司委托的信托机构已将2008年度激励计划持有的万科A股售出,共变现6.2亿元。而当时购入这笔股票时,共耗资7.64亿元,一进一出,损失1.4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08年度计划由于业绩考核指标未能达成,已于今年4月14日公告确认终止实施。根据激励对象授权公司委托的信托机构5月22日的通知,2008年度激励计划持有的6092万股万科A股股票已于可出售的窗口期内通过二级市场全部售出,共获得资金6.2亿元。5月25日,信托机构将2008年度激励计划项下所有资金连同账户结转利息返还到公司指定账户。2008年度激励计划完成终止实施。

  根据万科信息显示,2008年度激励基金为7.64亿元,信托机构已将所有奖励基金在规定时间内买入了万科A股股票,2008年度激励计划共持有6092万股万科A股股票,据此推算,该部分股票的平均买入价格在12.5元左右。近期,万科股价最高时也不过在10元附近,一进一出之间,损失1.4亿元。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收回的6.2亿资金,进入万科账目时,有关会计处理为:增加公司“银行存款”,同时增加“资本公积”。也就是说1.4亿元的实际损失,间接在“资本公积”项目下产生了影响。

  有知情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激励是股东为激励管理团队、增强公司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工具,简单的衡量股票账面上的损失没有实际意义,这就像没有人会认为给管理团队发薪水是公司损失一样。只要管理团队尽职尽责为公司提供了服务,股权激励就达到了设计之初的目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