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士落户东二环 凯德置地获巨额授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来福士落户东二环 凯德置地获巨额授信
2009年06月12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新加坡地产商凯德置地在中国的第2家来福士中心在东二环开业。北京来福士商场总经理陈慧仪介绍,来福士商场总面积39811平方米。陈慧仪称,虽然有金融危机的冲击,商场的出租率也已经达到90%。北京来福士开业的同一天,凯德与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总计2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

  来福士落户东二环

  凯德商用董事总经理蔡凤梅告诉记者,全球6座来福士中心,中国就有4座。和上海的来福士相比,北京来福士的业态更为完整,不仅包括办公楼和商场,还有服务公寓。北京来福士的建成开业也意味着来福士品牌在中国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度超过130亿人民币。蔡凤梅还表示,进入中国15年来,凯德商用在中国已经拥有58个购物中心,毛出租面积超过370万平方米。在中国这样大的投入表明凯德置地对中国商业地产和中国现有经济发展水平的信心。

  至于为何选在东直门开业,蔡凤梅解释说,东二环云集了国家支柱产业巨头,总部经济效应明显,但长期以来,商圈发展滞后。来福士作为新加坡运作非常成熟的城市综合体商业项目,正好弥补东二环的商务以及休闲功能。蔡凤梅以商业机密为理由,没有透露北京来福士投资回报方面的信息。在北京来福士开业次日,凯德宣布中国第五家来福士落户宁波市。

  据介绍,来福士的城市综合体模式一般选择城市交通枢纽位置或中心城区,目标市场不走大众,不走高端,而是年轻的时尚消费群体。全部建成的来福士北京中心总面积接近11万平方米,除购物中心和甲级写字楼外,还包括今年8月开业的252套公寓,而且全部由凯德自主持有开发。

  获250亿元授信

  北京来福士开业的同一天,凯德与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总计2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表示,这两笔授信的对象为凯德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单位,包括住宅、写字楼、综合商用等。授信将提升公司资本运作效率。未来,集团将在现有城市继续寻找投资机会,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1994年进入中国的凯德最初把大本营设在上海,之后逐渐扩展到北京和广州,并开始向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渗透。年报显示,凯德在中国业务逐年增多,中国已成为集团最主要的三大市场之一,资产也占到集团的三分之一。员工超过5000人。核心业务覆盖住宅、商业地产、服务公寓和房地产金融。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介绍,凯德在中国未来还有近190万平方米的住宅(不包括战略合作形式投资部分)和约108万平方米的综合商用面积在建。基于“本地收入本地投入”的战略规划,凯德已完成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布局,形成以上海、北京、广州为中心,覆盖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以及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的全面布局。目前来看,凯德的住宅开发总部是上海,但商业总部已经是北京了。

  北京项目稳步推进

  据凯德置地环渤海区域总经理毛大庆介绍,5年来,凯德在北京共有22个项目,旗下产品囊括了别墅、公寓、写字楼、综合体、商场、服务公寓等几乎房地产行业的全线产品。 其中住宅7个、商场8个,发展相对均衡。目前凯德北京的住宅和商业项目包括凯德品元、凯德华玺、北京来福士中心和凯德锦绣,其中位于东四环的凯德锦绣计划下半年入市。 截至5月份,凯德品元已销售近100 套,凯德华玺销售85余套。毛大庆透露,有着“皇家级品质大宅”之称的凯德华玺项目吸引了不少海外投资客的青睐。据悉,这些投资客遍布世界120多个城市,长期追随凯德置地,近年逐渐对中国顶级不动产的投资兴趣浓厚。一些欧美国家的投资客群还有望组成“海外专团”亲赴北京,参观凯德置地在北京投资开发的一些高端住宅。

  不参与非理性拿地

  作为亚洲最大的上市地产企业之一,凯德的资金实力在业界一直毋庸置疑。今年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拥有超过250亿人民币的现金,占总资产的20%。凯德置地同时也是商务部批准的唯一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外资投资控股公司。

  目前集团持有和管理着的9只私募基金在关注中国业务,总规模超过40亿美元。雄厚的资金储备使得每一个公司都难免有各种想法。但凯德高层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超常的冷静。当记者问起毛大庆对近期开发商的拿地潮怎么看,凯德又会有什么动作时,毛大庆表示,下半年凯德在土地市场肯定会有所表现,目前也正在接洽几个项目。但凯德不会参与非理性拿地,增加未来的经营风险。至于是商业项目还是住宅项目,是城市中心地块还是远郊区,都有待投资回报方面的严格论证。

  此前毛大庆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开发商,尤其是大开发商存在着要进一步拿地的这种需求和心理,这是可以理解的,问题在于,政府突然间投放出几块比较优秀的土地,导致部分开发商疯抢,出现不理性的土地价格,这是不健康的。“总的来说,危机还没有过去,但我们已经在开始忘却伤痛。在目前的状态下,适不适合再继续采用这种举牌拍卖,弄出天价土地,值得政府和行业认真思考。”(记者 陈联科)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