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大开发商“不差钱” 净利润增长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9年大开发商“不差钱” 净利润增长五成
2009年06月18日 09:3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的迅速转暖使得开发商们的日子明显“富裕”起来。日前,记者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了解到,进入2009年综合实力前20名企业的总资产值为139.47亿元,比2008年综合实力第20强微降2.5%,营业收入为34.91亿元,大幅增加了70.21%,净利润增加也较为显著,增长了55.04%。

  2009年综合实力排行榜显示,万科、中国海外、广州富力和合生创展的位次没有变化,仍保持着强有力的领导地位。新进入20强的企业有新世界中国、方兴地产、金融街、万通地产、华侨城,与2008年排行情况相比这些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有较大幅度提升,显示了持续的市场竞争优势。

  记者发现,榜单中还有一些企业的位次发生重大变化,位次前进企业中有代表性的包括:雅居乐、保利地产、瑞安房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业内人士认为,位次前进的主要原因在于2008年这些企业在逆境中经营策略得当,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相关措施及时有效,取得不俗的经营业绩。

  尽管大气候一路向好,各大房企多数为“欢天喜地”,但仍有企业处于后退状态。位次后退企业中有代表性的包括:华润置地、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绿城中国、越秀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排名后退企业的销售业绩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难以独善其身,应对环境变化的措施略显滞后,业绩相对下滑较为明显,排名也随之发生明显下降。

  由于去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今年上市公司一个明显的后遗症为受累于2008年房地产市场萎缩,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成长动力受到明显抑制。83.5%的企业落入低成长性类别,如果加上无成长性类别的企业,则近九成企业成长乏力。低成长性企业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净资产增长率均值分别为-0.87%、-10.34%和16.57%,相对于高成长性企业来讲,基本处于维持状态。(记者 王营)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