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和股市双双火热 房企上市话题再次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和股市双双火热 房企上市话题再次升温
2009年06月25日 14:5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和股市双双火热,沉寂了许久的房企上市话题再次升温。6月5 日,中润置业借壳 ST东泰,让人们再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地产上市公司。

  “只要条件允许,每个公司都有上市梦想。” 济南阳光壹佰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经理李文说。不少非上市公司目前也在进行公司治理和完善公司架构,完全以上市公司的标准来做企业,就是为了在上市的时候少走弯路。

  尽管从开始运作到上市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虽然有的公司为搭上车而买了高价票,但是他们却坚信“只要能上车,就一定能比别人跑得快”。

  国内某知名券商研究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作为资本密集型企业,房企上市可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当期财务费用。上市的利多因素不言而喻。保利地产在 2006年7 月上市,很快就实现增发,2007年SOHO 中国在香港上市,当天便募集资金129 亿港元。通过上市,企业才能真正打开融资之门,不再依赖单纯的银行贷款,支付高额的利息,财务成本明显降低,特别是高增长、高收益的公司,更容易从增发、债券等公开渠道募集到大量资金,可谓强者恒强。

  当公司做强做大,上市仿佛成为解决融资和发展的必选题。上市本身要进行严格的评审,在申报的过程中对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进行重新理顺,经过上市熔炉考验,公司的透明度增加,内控体系明显增强。

  规范的运作让上市公司走得更远,中海在 1992 年完成上市,如今,公司已经在房地产行业走过30年,而保利集团旗下也有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两个上市公司,每个公司都在全国进行开发,具有非上市公司难以比拟的扩张优势。我们可以看到:在全国叱咤风云的几乎全部是市场化、规范运作的品牌、销售进入百亿俱乐部的大多数是上市企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