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楼市大阅兵 六房企销售破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楼市大阅兵 六房企销售破百亿
2009年07月02日 15: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也照在上半年的中国楼市上——从各大房企的“期中考成绩单”就可见一斑。

  昨日,由易居中国旗下的克而瑞(中国)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 “2009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6家房企成功冲刺百亿销售额。与此同时,全年的楼市“百亿俱乐部”规模也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可能会有20家房企成为其“成员”。

  百亿俱乐部大扩容

  上述销售排行榜单显示,今年上半年,率先进入百亿军团的企业已有6家。

  其中,万科销售金额达到269.41亿元,与位列第二位的保利地产195.49亿元的销售金额相比,高出了将近74亿元。中国海外发展以189.78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在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绿城集团、富力地产和恒大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在楼市最火爆的2007年,成功晋级百亿俱乐部的房地产企业为10家;随后的2008年,百亿俱乐部加入两名“新丁”,成员增至12家。

  在经历过2008年下半年楼市“寒冬”后,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进行项目价格调整。因此,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如果下半年各上榜企业能够保持目前的速度,那么百亿俱乐部的成员将至少有20家——在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20名中,已经有19家企业的销售金额超过60亿元,而排在第20位的大华集团,上半年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57.74亿元。

  众多房企拟大开工

  此外,从销售面积排行榜来看,万科上半年卖掉了305.50万平方米住宅;保利地产以239.24万平方米的销售量位列第二位;恒大地产以238.78万平方米的小幅差距排第三;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海外发展,上半年销售面积为234.40万平方米。

  事实上,今年的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以万科为例,去年同期,万科的销售面积为265.8万平方米。

  在大量的去库存化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基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反弹,万科可能将在年中宣布上调今年新开工面积目标。不过,万科仍不改其弹性经营策略。

  除万科外,很多开发商也开始有增加供应的计划。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增加供应”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获取土地、增加新开工量,以及加大已经拿到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推盘量。

  据悉,上述有“增加供应”计划的开发商为数不少,包括万科、绿地、金地、华侨城、龙湖、金科、世茂等品牌房企。

  国有房企获大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半年的交易情况来看,外资企业依然受到运营限制,无论在整体的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中,所占的领先比重都相对较小;相反,国有房地产企业和民营企业,则双双领跑销售排行榜。

  薛建雄指出,国有房企发展的稳定性较强,这是其能在市场“大起大落”中取胜的主要原因。在去年的经济危机影响下,国有房企为了推动经济增长,开发了大量的项目,这也使得他们从今年上半年房价上涨中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薛建雄说,随着国有房企去年底开发项目的逐渐上市,预计其下半年的业绩表现还会更加强劲。而民营企业由于能够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发挥战略决策的柔性、执行能力强的优势,因此也能够充分把握市场机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