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头登陆 广州地产商再造奢侈酒店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大巨头登陆 广州地产商再造奢侈酒店热潮
2009年08月05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越秀集团投资60亿元建造的广州C BD标志性建筑———珠江新城西塔,其刚刚与顶级酒店四季签约合作酒店。

  广州这轮酒店热由地产公司主导,全国十大地产商中,广州占据五席。新增酒店与此前单体项目不同,一方面为商业配套,另一方面为提升商业地产价值。

  尽管由香港瑞安集团和神秘商人廖凯原共同投资的上海“最贵的酒店”朱美拉不幸停工,但国际高星级酒店巨头依然没有放慢在中国的拓展步伐,尤其是与广东地产巨头之间的合作。

  昨日,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由越秀集团投资60亿元建造的广州CBD标志性建筑———珠江新城西塔项目刚刚签订合作酒店,合作对象正是外界此前揣测的四季酒店管理集团。而就在一个星期之前,雅居乐刚刚宣布与杜拜控股公司旗下的杜拜豪华酒店集团朱美拉集团正式签订关于管理海南清水湾卓美亚雅居乐度假酒店的协议;该酒店为朱美拉在中国内地发展的第一家海滩度假式酒店。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近日喜达屋酒店集团负责人低调赴穗,考察了与其合作的天河城粤海喜来登酒店,据说后者将在亚运会之前开幕。

  金融危机的阴霾尚未散去,但广东酒店业的发展已出现反弹,并开始掀起第二轮扩张热潮。

  两大奢侈酒店巨头登陆

  据悉,世界上目前最顶级酒店是四季和丽丝卡尔顿。去年至今,丽丝卡尔顿先后在广州、深圳开出两家酒店。而四季酒店此前入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金茂大厦,其合作伙伴基本是地标建筑或金融中心。有知情人士透露,广州珠江新城西塔是四季酒店集团在中国的第三个布点,该酒店的投资额超过10亿元,预计于2010年10月开业。由于该酒店位于西塔第69层至第100层,因此它也是华南最高的酒店。

  以迪拜为基地的朱美拉集团最负盛名的是其标志性超豪华帆船酒店,被人们誉为“七星酒店”。此次该集团牵手的虽然是雅居乐海南清水湾项目,但此前,它已与位于珠江新城的高德置地广场合作,联手打造朱美拉广州大酒店。按 照 朱 美 拉 集 团 总 裁 劳 利 斯(G eraldLaw less)的说法,中国市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而广州又是中国三大城市之一,是南中国的核心区域,市场对高档奢华酒店的需求是必然的。

  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朱美拉在上海原计划于2008年10月开业的项目尚未完成内部和外部装修,已经停工。但其在华南的合作项目并未受到影响。

  广州高星酒店业风险积聚

  “近日,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的负责人到天河城粤海喜来登酒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合作项目亚运会之前即将投入运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与此同时,由正佳广场投资方大鹏集团与万豪合作的酒店项目也正紧锣密鼓地进入施工阶段。

  目前世界顶级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纷纷落户广州,包括喜达屋管理的广州天誉威斯汀、万豪管理的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凯悦管理的富力君悦大酒店、香格里拉旗下的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内,到2010年,初步统计,广州五星级酒店的数量最多可达24家。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将增长50%,总数将增至300多家,接待能力达到每晚30万人次。

  广东旅游业专家认为,广州亚运会在即,而且无论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等,都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市场对高档酒店品牌的需求更大。反观北京和上海高端酒店品牌密集,已近饱和。况且,广州这轮酒店热由地产公司主导,全国十大地产商中,广州占据五席。新增酒店与此前单体项目不同,一方面为商业配套,另一方面为提升商业地产价值。

  不过,广州酒店业的风险性也不能忽视。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有关人士认为,大型国企或国际公司的总部一般会选择设在北京或上海,广州一般是区域总部或分公司。因此,广州酒店客房的均价较低。随着众多高端酒店的进入,未来是否能改变现有局面,尚待观察。此外广州旅游局有关人士透露,2009年1-3月,广州累计客房出租率为55.06%,低于去年的58.35%。(记者 田爱丽 实习生 谢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