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频繁拿地 富力地产备战A股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线城市频繁拿地 富力地产备战A股上市
2009年08月12日 10: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可能是富力地产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一年。

  从年初创造历史最佳开局,到上半年完成128.3亿元的销售额,富力已完成了2008全年销售金额的80%,今年目标销售额的58%。

  富力的成长,并不仅体现在销售额上,还表现在它旗帜鲜明地表示不 “捂盘”,以及它对自住客户的高度重视。

  下半年的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调控政策收紧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富力地产将有哪些新的应对之策?

  销售:旗帜鲜明不“捂盘”

  2007年,在行业领头羊万科的带领下,各大地产巨头纷纷减少开工量,富力也不例外。富力公司总裁张力曾公开表示,要减少拿地,减少开工量,放缓发展速度。

  不料,今年上半年楼市突然出现热销行情,让许多开发商措手不及。富力地产执行董事吕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透露,经历了上半年的红火销售,各家开发商的存货已经不多。

  另一方面,上半年土地价格却连创新高。先是富力溢价250%购买广渠路10号地块;紧接着,北京九棵树地块、奥运村乡地块和广渠路15号地三大 “地王”的溢价都超过了100%。

  土地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开工量的降低,导致楼市新增货源不足,使得很多开发商选择了“捂盘”。与这些“捂盘”的开发商相比,富力的想法独树一帜,显然要大气得多。吕劲曾向记者表示,今年会增加一点开工量,增加一点供应,争取多卖一点房子。事实上,在上海、北京等地,富力旗下的楼盘只要还有房源可卖,就没有“捂盘惜售”的情况。公司销售负责人坦言:“符合销售标准、能卖的房子,富力都已经在卖了。”

  拿地:重点放在一线城市

  富力的独树一帜,来自于其自身深远的战略谋划。在其他开发商尚未动手之时,富力就已经明确了一线城市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这一思路。

  今年5月份,富力地产以10.22亿元拍下备受关注的北京广渠门外10号地。5天后,富力地产再次在广州出手,以7.5亿元拿下广州从化市温泉镇的温泉村地块。

  吕劲透露,根据富力地产未来的土地储备计划,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将是公司下一步的拿地重点。当然,即便富力很希望在这些城市获取土地,但出手还是会非常理性的。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一线城市具有回暖速度快、需求量旺盛、风险低、更容易获得金融贷款支持等优势。相对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尤其是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资源更稀缺,房价的增值空间也更大。因此,富力的拿地策略是明智的。

  融资:积极筹划回归A股

  市场回暖仅半年,宏观调控的声音又再次响起。7月中旬,银监会再次重申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收紧二套房贷的优惠。北京和上海等地也先后出台政策,不许开发商“捂盘”惜售,并且大量开闸放地,以增加供应量。

  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下,开发商如何应对?经历过2008年市场困境的富力地产,已经能从容应对未来宏观经济层面的这种变化。吕劲笑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主调,仍然是积极、阳光的,仅仅只是在某一些环节上有所调整。

  吕劲的判断和市场的主流意见相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搜房网联合举行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购房者和业内人士认为,国家依然会扶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即使出台调控政策,也只是针对市场的某些不规范行为。

  事实上,富力地产早已制订好了应对宏观调控变化的对策,公司上下达成一致意见:放慢开发节奏,保持稳健的发展速度。

  与此同时,富力还一直在为回归A股而积极奔走,一旦能够成功上市,富力的融资通道将更为畅通,应对宏观调控的能力也能进一步得到提高。

  富力地产董事会秘书胡杰曾表示,回归A股将标志富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正式成为从资金运营转为资本运营的高效集成企业。由于富力已经是H股上市公司,上市以来严格遵守香港联交所的各项监管条例,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在公司管治及信息披露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富力申请回归A股将有很大可能成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