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近300亿 八上市房企15城市储地超千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斥资近300亿 八上市房企15城市储地超千万平米
2009年08月13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与搜房网最新发布的“中国品牌房企土地储备调查”显示,1至7月,万科、保利、金地、绿地、富力、世茂、华润置地以及大华集团等八大上市地产公司在15个城市合计投入资金近300亿元,储地规模超过1000万平米。

  1-7月,万科在全国11个城市竞得14宗土地,合计支付土地款超过74亿元。保利地产继6月份花重金在重庆拿地后,7月份,再次斥资43.74亿元在北京、广州、佛山、成都四城市各拿下一块新地。

  金地集团在7月份把上海两块地收入囊中。7月3日,金地用15.62亿元在北京拿得27万平米的土地;7月23日,又以30.48亿元在上海拿得21万平米的土地。

  业内人士指出,从本轮“圈地运动”可以看出,品牌房企的拿地策略出现分化。保利、金地、绿地、富力等企业依然青睐市场成熟的一线城市作为未来市场争夺的主要战场。而万科、华润置地等企业偏向于选择土地成本低,开发潜力大的二线城市作为新增土地的重点区域。(记者 林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