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4成开工面积 万科转战二线城市谋新一轮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调4成开工面积 万科转战二线城市谋新一轮扩张
2009年08月13日 10: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了拐点论的渲染,中期报告发布以后,万科新一轮扩张意图十分明显。而这一次,万科选择在二线城市。

  据了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发布2009年中期报告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1亿元,净利润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4%和22.5%。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23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2.34%。

  与此同时,万科宣布,鉴于市场形势的快速好转,万科对本年度的新开工计划进行了相应调整。新开工面积由年初计划的403万平方米增加到585万平方米,提高了45.2%。

  至此,“从万科半年报和7月简报看,万科似乎在图谋新一轮扩张。提高开工面积背后的故事是,一家独大多年的万科,被保利地产追赶的情形已越来越明显”,业内人士认为。

  展望下半年,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十分珍惜目前良好的市场形势,将继续坚持稳健经营,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同时把握市场机会,为公司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不过,被保利追赶的万科也在土地市场急速扩张。尽管郁亮此前曾表示,该公司不会过于看重短期的规模增长,而将着重推进从“规模速度型”增长向“质量效益型”增长转变。

  据悉,截至6月30日,万科获取新项目15个,合计权益建筑面积333.2万平方米。7月初以来,万科又新增权益建筑面积81.4万平方米。至此,万科今年共新增项目权益建筑面积414.6万平方米。目前,万科规划中项目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为2079万平方米。

  郁亮表示,由于市场回暖过程中一线城市的销售增长速度更快、幅度更大,市场对一线城市预期更为乐观,一线城市的土地竞争相对其他城市也更加激烈,为了保证项目的收益水平,万科本年新增的项目多数位于沈阳、鞍山、青岛、无锡、佛山、厦门、福州、重庆等城市。

  事实上,从募集资金投向看,万科转战二线城市的迹象在2007年就已显现,投向的11个项目,其中7个位于二线城市。正是依赖于2007年年底高价增发所获近百亿资金,万科2008年在已深陷调整的房市氛围中,仍然大举拿地,全年新增项目17个,总规划建筑面积422.8万平方米,其中绝大部分为前三季度所得。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财务谨慎性原则,万科曾在2008年对13个项目计提了12.3亿元存货跌价准备。公司中期报告显示,由于今年市场销售回暖,公司对5个项目的跌价准备进行了调整,共增加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6亿元。

  近日,有消息称,万科相关高管再次释放欲图融资的信息。“这预示着万科在图谋新一轮扩张,以摆脱保利地产的追赶。”业内人士认为。商报记者 王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