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套现”12亿 富力或接广州烂尾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写字楼“套现”12亿 富力或接广州烂尾楼
2009年08月18日 10: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州写字楼市场高空置率、租金下滑的双重压力下,富力却逆市上扬,在广州写字楼市场上成功收入12亿元。有消息称,富力将接手广州“著名”的海珠城广场“烂尾楼”项目。记者昨日致电富力,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处于中报前的静默期,不便对此发表看法。

  据悉,海珠城广场项目是一栋规划为38层的大型办公、商业及服务业项目,因2005违规施工而停工至今,也是广州近年来著名“烂尾”项目之一。

  早在2001年,海珠城广场就已奠基,但因原开发商广州市南谊房地产遇资金问题,导致工程时建时停。2005年7月,违规施工导致周边楼房坍塌,项目停工至今。广州市政府也将该项目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绿地。今年6月下旬,该项目被重新审议并调整为商业办公用地,广州市规划局特地作出规划调整公示,截至8月6日,该公示结束。据悉,该地块规划降低了原有的土地开发强度,将绿地率提升至35%;将建筑层数减少10层,降为28层,总建筑面积较原批复减少2768平方米。有业内人士表示,政府更愿意将此规划为商业写字楼用地。

  今年富力逆市发威,不仅半年业绩超预期,且在广州的商业地产项目销售也堪称理想。5月,富力地产与国家开发银行签下了5亿元大单,成交富力盈泰广场近半项目;8月,无限极(中国)和浦东银行更是以总价7.65亿元,买下广州富力盈悦国际写字楼。今年迄今为止,富力广州写字楼轻松套现逾12亿元,销售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