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继续领先地位 上市房企下半年计划增加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继续领先地位 上市房企下半年计划增加开工
2009年09月03日 17: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14日,已经有十余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中期财务报告,从已公布中报的房地产企业来看,企业上半年业绩普遍增长,资金状况大为改善,在市场回暖趋势的带动下大幅增加下半年新开工计划。

  从公布2009年中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来看,房地产企业业绩表现高于市场预期,万科、金地等龙头企业的半年报业绩更是可圈可点。尽管受到去年市场整体销售低迷的影响,200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高调回暖带动了上半年企业销售结转面积和结转收入的上升。2009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普遍明显增长,部分企业甚至远超2008年同期水平。

  万科收入规模继续领先,业绩稳步增长。2009年上半年万科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8.09亿元和25.2亿元,增长率均达20%以上。金地收入大幅上升。2009年上半年金地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4.93亿元和2.88亿元,营业收入增幅达50%以上。

  受结算制度的影响,滨江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但截止到2009年中报,公司拥有75.51亿元预售款,中报显示随着项目交付结转,公司业绩将在下半年得到较为集中的释放。

  已公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受市场快速反转、信贷宽松和销售回款增加等有利因素影响,百强企业现金流大为改善,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均由负转正。因销售的回升和融资的支持,企业持有的货币资金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鉴于上半年延续至今的良好销售行情以及市场供应总量的不断降低,各大房地产企业加快土地拓展计划,并大幅调高新开工计划,行业的投资增速有望增加。万科计划将今年的新开工面积大幅提高45.16%,由年初的403万平方米目标增至585万平方米;金地也将年度开工计划由135.50万平方米提高至157.6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对市场的影响预计在今年底和明年初有所体现,后市供应可能增加放量。

  近期百强企业融资依旧活跃,并呈现多元融资格局。世联地产IPO计划获得成功,复地再次向证监会提交回归A股的申请,金地积极开展信托融资创新,万达完成上市期第二次私募准备,建业地产和首创置业发债获批,融资格局可谓百花齐放。(记者 许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