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萎缩 开发商高调营销"老三样"法宝又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萎缩 开发商高调营销"老三样"法宝又出
2009年09月11日 11:35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称赠送、折扣、优惠等“老三样”最有效

    成交萎靡 营销“救场”

  目前,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如期到来。世联周报显示,9月份第一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655套,与前周相比再有小幅下降,环比下降4.8%。受到供应乏力的影响,上周盐田和福田再度上演数日零成交。更能说明市场变化的是二手楼数据,世联统计,二手楼成交同样萎靡,上周共成交2738套,环比继续下降1.9%,一、二手房的成交量比例为0.24:1。

  “成交将随供应水涨船高”,事实上这样的乐观判断正在渐行渐远,尽管现时的成交萎靡与新盘乏力有关,然而数周连跌进一步扭转了市场心理。“延续了8月份的颓势”,有分析人士称,在成交量连跌数周后,楼市信心也在减弱,预期的不明朗同样困扰着开发商和置业者。“新房市场每日100套左右的销售量,已经接近2008年的熊市低点。”

  进入9月深圳各区将会陆续有38个楼盘推出,其中今年上半年一直缺少新盘供应的罗湖区和福田区也各有3个楼盘和4个新楼盘推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是新增楼盘的主要区域,每个区至少有八九个新盘推出。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份的新增供应预计超过50万平方米,极大缓解了近两个月来的供需紧张。

  在满足刚性需求的同时,新盘放量也意味着市场竞争的升级,这将考验开发商定价和营销水平。德思勤副总经理徐治政坦言,眼下正是回归营销的好时机,不确定的市场考验营销功力。

  由虚渐实 本位回归

  今年深圳楼市的营销更为“实在”,与往年眼花缭乱的名人活动、赛事赞助、奢侈品派对等等活动相比,今年营销偏重成交效果而不是吸引眼球。

  一方面这与开发商刻意“低调”有关,在经历了去年“寒冬”后,许多开发商在今年都格外谨慎,均未制定大型营销计划。加上上半年出乎意料的“回暖”,开发商在抓紧吸金的同时,大多都把营销抛置脑后。另一方面这也因为深圳置业者的胃口决定,在历年营销活动和楼市概念的冲击下,深圳人对营销“免疫”能力更高,更多置业者信赖好品质加真实惠,而不是“乱迷人眼”的生活方式和产品概念。

  “以前的产品宣传更多的是在形象上下功夫,而对产品核心点的叙述较欠缺。”至祥置业总经理周玮认为,随着客户对房地产市场熟知度的提升,更多要以项目差异化核心卖点为主,所以在未来的营销表达形式上将应更直接和清晰。也有观点指出,营销要多打“情感牌”,让目标顾客通过观摩、聆听、尝试、试用等方式,使其亲身体验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德思勤副总经理徐治政则称,目前“打老牌”依然是最有效的,赠送、优惠和折扣始终是吸引消费者的“黄金法则”。

  事实上,随着市场变化的加剧,不少开发商重新祭出了“老三样”。除了上述提到的团购折扣外,交置业基金加倍抵消房款、送全屋精装修、额外送面积等等,都是深圳置业者所熟知的营销手段。对于开发商而言,从“小优小惠”开始吸引置业者,根据成交效果来随时调整折扣力度,虽然简单,但不失为务实的营销策略。

  资金状况决定促销力度

  成交萎靡导致价格下跌,许多深圳置业者对去年下半年的价格战记忆犹新。然而一味打价格战,也同样削弱了营销成色。“卖得太好或者是市场太坏,都不需要营销。”有营销人士指出,市场火热的时候只顾吸金,无视营销;楼市低潮期又一味打价格战,缩减营销成本,营销效果总是很难完全体现。事实上这也是深圳地产营销目前面临的最大“尴尬”。

  “今年第四季度打价格战的可能性较小。”德思勤副总经理徐治政从营销角度分析,目前部分楼盘资金状况良好,降价压力不大,因此如果市场继续萎靡,降价压力更多集中在新盘上。这就可能形成部分新盘保证资金回笼先降价,剩余尾盘视市场情况后尾随。

  不容忽视的是,目前市场积累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都不在少数,因此只要营销实在、优惠到位,市场将趋于稳定。 本报记者 卢 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