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深圳房企促销哨响 业内料促销潮难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银十深圳房企促销哨响 业内料促销潮难成
2009年09月11日 15:22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成交量锐减已是不争的事实。来自世联地产8月报告的数据显示,8月深圳一手房成交面积为38.60万平米,环比下降29.61%,市场呈“量跌价升”的发展态势。

  随着成交量不断萎缩,市场似乎正发生微妙的变化。与上半年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进入9月部分开发商开始低调地促销。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促销是因为9、10月推盘量大,加上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但很难形成较大规模的促销潮。

  现象

  万科·第五园等楼盘低调促销

  纵观近几年深圳楼市,几乎每年秋交会前开发商都会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活动,这似乎成为了深圳秋交会前夕的营销例牌,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上有不少在售楼盘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而且花样繁多,包括打折、减价、抽奖、特价房、一口价单位等,典型如万科·第五园,购房可享受3万抵8万的优惠;再如万科·里城,推出总价直接减5万元的购房优惠。

  个别豪宅项目也加入了“促销”的行列,观湖园就是一个例子。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在售的是价格为3.6万~4.5万元/平米的双拼别墅,目前购买该类产品可送奔驰S系豪华轿车或直接在购房款中减免100万元。

  即将面市的新盘也不甘落后,通过办理会员卡、VIP登记等方式提前启动优惠活动,如花样年·花郡、佳兆业金翠园等预计9月、10月入市的新盘,而且多数以打折促销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轮优惠促销活动开发商似乎比较低调,记者以普通置业者的身份致电咨询时,部分楼盘甚至不愿透露其具体优惠情况。如中海康城国际,当记者问及楼盘具体的优惠情况时,置业顾问只透露有一定的优惠,但直接表明公司不允许在电话里向客户透露具体的价格折扣情况。

  “‘金九银十’一向是传统销售旺季,就算没有别的因素,开发商也会推出一些促销优惠,况且现在部分楼盘出现滞销现象,开发商就更有优惠促销的动力了。”针对近期的促销活动,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道。

  分析

  后市推量大且开发商不乐观

  深圳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耀智也认为,近期楼市促销多,是因为市场成交放缓,开发商对后市的判断不再像上半年一样乐观,所以通过促销方式先出一些存货。

  “9、10月新盘推量较大,开发商希望能够有较好的成交量,所以会推出一些促销措施吸引部分观望中的置业者,但由于目前房价仍在高位运行,所谓的促销只是一些小优惠,看不出任何降价的痕迹。”李耀智表示。

  作为传统的旺季,9月深圳可能迎来新一轮的推盘高潮。据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预测,9月全市的新增供应有望继续增加,预计超过50万平方米,其中宝安、龙岗、南山三区都成为供应主力军。

  “后市尤其是个别新盘推量较大的片区,可能存在一定的竞争压力,为了促进楼盘的销售速度,开发商有必要采取一些促销手法,但估计优惠力度不大,不过这种促销是正常的,说明市场供需关系平衡。”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旭东认为,只有供需关系达到平衡,楼市才会出现促销活动。

  深圳市贵安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固林则认为,目前所谓的促销只是一种“试水”行为,开发商多数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没有实质性的优惠行为。

  预测

  后市很难掀起

  促销潮

  既然后市可能面临较大的推盘压力,而且多数开发商不太乐观,那么今年秋交会前后还可能掀起新一轮促销潮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后市可能还有促销,但集中的大规模促销潮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但不代表悲观,由于大多数开发商资金压力不大,房价短期内很难出现较大的调整,所以市场出现大规模促销潮的可能性不大。”李耀智认为,未来的促销方向是不同区域不同楼盘出现不同的促销方式,而且优惠力度也不尽相同。

  吴固林则认为开发商的促销活动会继续下去,但很难形成较大的规模,因为目前的成交萎缩是市场需求减少决定的,而不是国家政策直接调控的,况且后市国家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的可能性很小。

  “虽然房价继续上涨可能性很小,但开发商大幅让利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很难掀起新一轮促销潮。”吴固林指出。

  陈旭东也认为促销潮很难掀起,但为了促进销售进程,开发商可能会不断推出一些花样多、优惠力度不大的“小恩小惠”式促销活动。 记者 方丽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