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评十大慈善楷模企业 房企占半壁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评十大慈善楷模企业 房企占半壁江山
2009年09月1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11日电(高维峰)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本月举办的首届“重庆慈善大奖”评选中,多家房地产企业热衷慈善事业而榜上有名,金科、华宇、南方、英利等地产企业占了重庆十大慈善楷模企业和十大慈善企业总数的近50%。

  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侧重表彰2006年以来在抗击地震、洪涝、冰雪灾害和扶贫济困、助孤助残等慈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重庆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慈善项目和慈善机构。

  重庆金科集团更是众望所归,不仅企业荣获“十大慈善楷模企业”、集团董事长黄红云个人也摘取了“十大慈善人物”这一最高奖项。 这是继7月份“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之后,金科获得的又一慈善殊荣。

  黄红云表示:“作为一个欣逢盛世的企业家,自己的责任主要有两个:一是管理好自己的企业,实现企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促进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二是始终不忘慈善公益,积极回报社会。”

  作为重庆地产行业首个获得中国民政部及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企业奖”知名企业,金科集团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奉行“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理念。董事长黄红云带领金科勇担社会责任,从1999年“金科”起步时,就开始频繁现身在慈善公益的各个领域:扶老济孤、帮教助学,救灾护贫,修路护航……截至目前金科企业已累计为社会捐出8000多万元,投入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资金更高达数亿元。慈善对于黄红云和金科集团而言是另一项持续性的事业。

  金科集团在本月举行的“重庆首届慈善福彩周启动仪式”上,再次举牌将500万元善款捐赠给重庆慈善事业,这也是当日16家捐款企业中捐赠数额最高的一家,在总捐赠2467万元善款中,金科便占了20%以上。“

  作为重庆“十大慈善楷模企业”和“十大慈善人物”的另一家房企获得者——重庆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十大地产企业之一,长期以来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配合政府安置破产和转制等下岗职工5000多人,在2006年抗旱救灾、2007 抗洪救灾、2008年抗震救灾中,集团在华宇员工及华宇社区中分别发起赈灾总动员,集团及董事长个人及员工共捐款捐物共1135万元人民币。仅去年抗震救灾就捐赠人民币上千万元,成为重庆开发业界中捐款最多的企业,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