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品牌地产寻发展 济南再迎地产大鳄进驻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众品牌地产寻发展 济南再迎地产大鳄进驻热潮
2009年09月24日 14: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家上海籍地产大鳄的高调进驻泉城,由此引发济南地产界一片躁动,有人说这是继2006-2007年地产大鳄进驻济南浪潮后的第二波。

  众多消息表明,其实这只是新浪潮的前兆。近日伴随北大资源集团进驻山东,扎跟济南,并先于其它地产巨头夺得第一块土地,才真正算是济南新一轮地产投资浪潮的发轫开端。

  众品牌地产来济寻发展

  今年4月份以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在刚需和宽松信贷政策支撑下,销量和价格屡屡刷新纪录,而济南又是经济强省省会城市,市场前景没有理由不被地产大鳄看好。

  7月5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亲自来济南考察,先后到唐冶新区、华山风景区现场察看了部分地块,并详细了解了地块规划、开发情况。

  8月13日,香港最大地产集团之一的华懋集团董事、总经理许业荣来济南考察房地产市场。

  9月9日,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领考察团用两天时间对济南唐冶新区、西客站腊山片区等地块进行了详尽考察。

  据市中区招商部门人士介绍,与泉城路近在咫尺的普利门片区项目将由香港华业(控股)有限公司开发,而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年茂,早年是李嘉诚的副手,曾担任长江实业的董事总经理,资金实力背景都不容小觑。

  而就在济南地产人开始忙于“金九银十”的时候,9月15日,上海绿地集团山东置业公司突然招聘,上海绿地在济南注册的第二家公司---“绿地山东置业公司”浮出水面。很多人都在纳闷“上海绿地”的意图,其实这是绿地集团看好山东市场、济南市场的一种战略布局。据知情人士透漏,上海绿地更是派一名集团副总裁亲自挂帅,主政山东公司,足见该地产集团对济南市场的重视程度。

  无独有偶,本周二从未谋面的北大资源集团招聘广告见诸报端,而北大学府向来人才济济,却在济南高调招兵买马,足见该集团扎根济南、求长远发展的志向。“北大资源集团深耕地产17年、强势进驻山东”、“扎根齐鲁推动城市发展”、“提供山东同行业顶级酬薪”等字眼扣人心弦,让很多人都想了解她的身世芳踪。

  攻城略地“北大资源”拔头筹

  面对如此多的地产公司来济南,当很多人都在争论“地产大鳄来济南必将推高房价”的时候,“没有拿到地之前,一切都是零”一位资深地产人士一语点醒梦中人。

  根据济南市经济统计部门披露的信息,从 2008年下半年,部分已签约的重大项目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或其他因素的影响,有的已经撤资,如香港伟东置业总投资80亿元的智远旧村改造项目、香港华润集团总投资3.2亿美元的解放阁片区改造;有些项目虽未撤资,但迟迟不能履约,如香港世茂集团总投资40亿美元的洛口片区改造项目、香港显名集团投资16.4亿元开发建设济南长途客运东站项目等;即使在今年疯狂拿地的七八月份,除了中海地产摘牌九曲地块外,再未见新的外来地产大鳄拿下济南一寸土地。

  就在人们失落的时候,“北京双利建设已于8月19日取得天桥一处占地185亩的优良地块”,其消息在济南地产界少数人中不胫而走。时至今日,北京双利终于撩开神秘面纱,他的身后资金背景就是北大资源集团。

  资料显示,北大资源集团,隶属于北大方正集团,是这家拥有7家上市公司,资产近千亿高科技企业的地产主业营运集团公司。而北大资源立足北大深耕地产业已经17年,开发面积达千万平米,土地储备逾百万平米。

  资深地产人,该公司助理总裁王先生告诉记者,北大山东地产公司全名“山东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是应北大方正布局山东的战略需要,全面负责山东区房地产项目开发与管理而成立的地产大区公司。

  据悉,该公司首个项目已落子济南天桥区,预计总建面积将达35万平方。他们将发挥北大、方正集团的资源优势,以“人文为本、科技至上、持续创新”的企业核心理念,打造科技地产、健康地产、教育地产等3大特色物业奉献给济南人民。

  窥一斑而知全豹,以北大资源为先头的外来地产大鳄强势进驻山东,预计明年济南房地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7月31日,上海绿地集团牵手济南“市开发”成立新公司,标志着中国排名第2位的地产集团正式进驻济南。8月8日,世茂股份与历下区政府签下“解放阁片区改造”投资意向书,让因开发洛口片区整整“准备”2年之久的世茂集团终于重返济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