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技术人才吃香 周边地产商深圳高薪抢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设计工程技术人才吃香 周边地产商深圳高薪抢才
2009年09月27日 08:54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制造业企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增加,深圳周边地产商争抢我市高端人才。昨天上午,由深圳市鹏程人力资源配置有限公司主办的“群英会”——深圳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336家知名企业进场提供万余个年薪5万以上的岗位空缺,1.8万求职者入场角逐。

  制造业仍是纳才大户

  据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群英会”提供岗位涉及IT、电子电器、机电、房地产、物流、零售贸易、金融、生物制药、酒店餐饮、电子商务等行业,吸引了诺基亚、飞利浦、三星电子、华为、联想、三一重工、长城开发、长城计算机、TCL、比亚迪、中集集团、招商银行、渣打银行、万科等336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过1万个,吸引1.8万名求职者进场。

  据悉,电子制造业仍是本次招聘会的纳才大户,他们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较大,而且大部分岗位开出的年薪在20万到50万,比往届有一定涨幅。比亚迪、富士康等名企展开全面招聘,富士康的招聘展台现场仅负责面试的“考官”就有十几位,求职者排起了长龙。比亚迪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技术、管理类人才的需求超过四五百人,今年的招聘规模明显大于往年,而且就目前经济形势推测,市场总体薪酬的走向应该会呈现上扬趋势。

  周边地产商高薪抢才

   在房地产招聘专区,记者发现,这次招聘会上的地产企业招聘量比较大,除了本土的知名地产商外,更有不少来自深圳周边广州、惠州、东莞等地甚至陆丰的地产商参展,地产企业整体数量较上届增长了近一倍,其中周边地产企业占总数的35%。

  来自惠州的隆塬地产招聘负责人说,他们看好深莞惠三地合作的前景,认为深圳的地产业高端人才对本地的商业经营管理领域更有经验,公司正想招聘一批这样的精英,为今年进一步在深圳扩张储备实力,同时,该公司也乐意为希望在惠州发展的深圳地产公司当“红娘”。

  面对外地地产企业的“人才争夺战”,京基地产招聘负责人说,目前需求量较大的是工程技术类和管理人员,在深圳、广州等地,地产商对高端人才的争夺本来就竞争激烈,但是深圳本土公司也有其优势。另一家名企的负责人表示,尽管待遇优厚,但高端的设计、工程技术人才难寻。

  高级人才现场复试

  本届“群英会”设立的“高级招聘区”异常火爆,既成为参展企业展示企业形象的良好舞台,也是企业招揽高端人才的“集中营”。由于企业关注程度超预期,“高级招聘区”展位也由往届的20个增加至60个。为了尽量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该展区企业的招聘展位同时具备初试、复试功能,尽量为求职者提供便利,免去反复奔波,提高求职效率和招聘成功率。

  虽然本次招聘会入场求职者以中高级人才为主,但也有不少企业在标明招聘条件时特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机会。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万全在现场告诉记者:“我们需要的主要是研发设计、机电和管理类人才,其中50%的职位都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完善的培训计划,培养他们成为基层储备干部。” (记者 李薇 王益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