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顺驰宣告关门 总裁致电员工表歉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顺驰宣告关门 总裁致电员工表歉意
2009年09月28日 10: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感谢你们的报道,如果不是特区报率先对深圳顺驰‘关门’事件进行全面报道,我们也不会这么快拿到工资和补偿金,虽然现在深圳公司已经解散,但我们很满意解决结果!”昨日上午,深圳顺驰公司一名员工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了深圳顺驰“关门”事件的最新进展。

  员工感谢本报的报道

  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再次向深圳顺驰公司有关人员进行核实,得到的情况是,深圳顺驰公司的80多名员工已经拿到工资和补偿金近40万元,员工们都很满意天津总部的处理结果,而对于拖欠店铺近10万元的租金问题,公司总部也一并解决。问题解决后,深圳顺驰正式宣告关门,员工代表也撤销了在南山劳动部门的仲裁申请。

  据顺驰深圳公司有关员工代表向记者透露,事情的转折出现在9月24日下午,深圳顺驰公司的员工突然接到顺驰集团总裁王学泉的电话,电话中王学泉对深圳公司法人代表及相关负责人的不当行为表达了歉意,承诺第二天就解决员工的工资和赔偿金问题,在离开深圳前集团不留下一分欠债。同时王学泉也承认,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影响很大,对顺驰集团全国的业务都产生了一定影响,集团也希望此事能够尽快解决。

  处理结果员工表示满意

  9月25日,顺驰集团专门派了两名高管和深圳公司的员工代表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双方比较满意的结果。深圳顺驰公司80多名在职员工当天拿到工资和补偿金共40万元左右,而部分离职但还没拿到工资的员工也将得到补偿,而公司拖欠一些店铺的近10万元租金也在9月26日得到解决。

  而深圳顺驰公司下属的6家分行的店铺转让问题也很快得到解决,我市另一家地产中介公司将6家分行全部接手,并表示愿意优先录取深圳顺驰公司的员工。

  据了解,今年以来,顺驰集团在全国多个城市关停多家门店,集团总裁王学泉向记者表示,近期公司在部分城市门店的关停跟企业内部管理有一定关系,“但根本上还在于宏观环境的变化,去年我们判断房地产中介公司要倒闭70%,但金融危机需要拉动内需,把房地产行业给救了,房地产中介才有机会得以暂时喘息。”

  王学泉表示,顺驰集团在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剔除了部分业务,一些不盈利的店面被迫关停,目前公司仍处于深层转型的过程之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