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改老大难深物业打响三季报头炮 净利狂飙6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股改老大难深物业打响三季报头炮 净利狂飙6倍
2009年10月12日 15:11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市公司2009年三季报正式拉开序幕,这次首发的S深物业A(000011)不仅是一只上市年龄在17年的“老人家”,还是个股改“老大难”。

  就在不久前,深物业摘掉星帽,今日公布的业绩更让其创出的反弹新高显得底气十足。

  ●股逢喜事价格涨

  根据三季报,深物业今年三季度净利润达5398.4469万元,同比上涨658.03%。如果从年初算起,今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已经超过1亿元,每股收益达到了0.2958元,同比更是上升了1352.69%。

  人逢喜事精神爽,股逢喜事则价格涨。记者注意到,此前,作为股改老大难的深物业披露了最新的股改方案,将原先一度坚持的每10股送3.5股调整为每10股送3.9股,以求尽快获得通过。

  这个在停牌期间公布的方案,让其复牌后受到众多资金的继续追捧。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在停牌前,其已经有了一个涨停,复牌后又连续6个涨停,将深物业的股价一路送上了12元的高位。

  “房地产市场的红火是深物业摆脱困境的主要原因,股价能在短时间内上涨这么多,我们更期待的是这次股改之后的深物业,大股东深圳投资控股会把旗下的土地资产等注入公司,都是不错的资产,利润开发空间是显然的,到时候深物业这个深圳股‘老名牌’又有看头了。”深圳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深物业从2007年大牛市开始被关注度就一直在下降,这两年去调研的分析师也少之又少,三季度也只接待了申银万国的研究员。

  ●铁公鸡重新拔毛

  前三季度已经取得优异业绩增幅的深物业对于全年的预测自然也很乐观。深物业表示,去年年底竣工的御花园项目销售情况良好,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在9000万元到11000万元之间,同比将增加800%-1050%。

  业绩大好的深物业也没忘了回馈投资者,已经连续24期未分红的“铁公鸡”终于提出了分配方案。根据董事会决议,公司拟以截至今年三季度的累计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比例为每10股送1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112元(含税),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多,不过对于扭亏不久的深物业来说尚算可以了。

  记者注意到,深物业上一次的分红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年度分红为每10股送1股派现1元(含税),而在1995年前,深物业每年都有分红。“深物业的派现我们是有预期的,从各方面数据来看,它都具有这个能力,不过送股则是我们预期外的,这或许可以从另一个方面解释股价的攀高。”上述研究员认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