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资金充裕 强势不变未来或继续“以价补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资金充裕 强势不变未来或继续“以价补量”
2009年10月13日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现房的网上签约量日均仅为16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五成之多,遭遇3年来最冷黄金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黄金周期间的新房成交量也继续低迷。尽管如此,各地房价依然居高不下,大有以价补量的阵势。

  在北京,就目前10月份已确定开盘并公布价格的项目来看,整体开盘均价高达约17000元/平米,远高于9月已经开盘项目的16166元/平米的整体均价。在这一轮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中,开发商仍旧“强势”地掌握着主动权。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李文杰分析,一方面,近期地王的频频出现,带动了开发商对未来楼市价格的持续看好,形成惜售心理;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五六月份的火爆销售,开发商现金流已经相对充裕,尤其是不差钱的央企和上市公司,资金来源更加宽泛。因此,现阶段也没有必要“割肉”套现。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库存量在8月份以前连续下降,虽然推盘节奏快,但主要还是回补库存,由于市场上的刚性需求依然旺盛,预计房价有微小松动就会有大量需求复燃,因此房企暂时没有销售压力,在此情况下,开发商还是会采取以价补量的盈利模式,提高销售的毛利润率,维持全年业绩的高速增长。(刘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