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首次详解房山高价拿地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首次详解房山高价拿地原因
2009年10月19日 10:1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万科斥资超50亿元,在房山长阳镇先后拿下两块地。这也被业界质疑万科在西南地区价格洼地高价拿地。对此,万科地产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上周末向记者坦言,长阳的区位优势以及长阳镇特有的城市建设模式是万科布局于此的主要原因。这是万科首次解释接连大手笔在房山拿地的原因。

  9月28日,万科联手中粮力挫群雄,以29.3亿元的总价,拿下房山长阳起步区5号地,楼面地价5726元/平方米。此前的9月7日,万科就以22亿元摘得长阳起步区1号地,楼面地价高达6443元/平方米。

  西南五环外的区域一直因位置偏僻、缺乏产业支撑而成为是一个地产价格的洼地。业内认为万科高价拿下此地块冒的风险很大。

  在上周末举行的“2009中国房山长阳城市建设模式研讨会”上,毛大庆表示万科在长阳拿地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

  “首先是看好该区域未来两年的发展潜力。交通上,在长阳镇设站的城铁房山线也将于2010年底建成通车。此外,随着城区人口的挤出效应,西南房山区域将接纳大量的外溢人口,而长阳则是距离市区最近的区域。”毛大庆表示。

  长阳镇特有的城市建设模式更是让万科所看重。毛大庆认为:“长阳镇通过引入系统工程学制定的投融资规划,很好地解决了村民拆迁、教育配套、市政建设、资源不均衡等开发商的隐性风险。”

  曾帮助长阳镇做区域规划的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监李伟向记者解释说,一般新的开发区开发,地方政府缺乏资金,只能将土地以“毛地”形式卖出去。最终,会造成“城中村”、“断头路”等很多现象,这些风险也如定时炸弹般威胁着开发商,极大地制约着房屋的升值。

  据悉,长阳镇土地整理项目完成后,将可整理出可供出让土地约1万亩,还将有大量的土块上市。毛大庆向记者表示,不希望政府推地的速度过快。而对该区域将来推出的地块万科还将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