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地产巨头“银十”主动降价 拿地热情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大地产巨头“银十”主动降价 拿地热情不减
2009年10月22日 09: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十家标杆房企销量为25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10%,而8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杭州)9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降17%。9月底,十家标杆房企已领预售证而未销售的库存面积总量达62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下降幅度有所放缓。

  开发商未主动降价

  据悉,“银十”十大标杆房企成交均价为1071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均价虽有下降,但从在售楼盘的报价来看,开发商尚未开始大幅的主动降价。以广州为例,楼盘的优惠折扣较少,促销活动也不多,个别项目仍有涨价;成都的大部分楼盘也仍在频频涨价。

  复地,金地,绿城,招商4房企成交价均价环比有所下跌。其中绿城下降幅度高达30%,主因是销售产品结构的影响:8月豪宅供应较大,热销项目位于上海、杭州;而9月豪宅供应较少,热销项目主要来自长沙,合肥等地。而均价涨幅最明显的房企为华润。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据悉,9月标杆房企拿地合计达31幅,购地金额跃至465亿,环比增加近40%。其中万科本月公告新增9地块,绿城新增土地8块。万科,绿城,今年以来获各类融资(包括两家企业各获得的银行授信额度,万科预计增发A股的收入,及绿城与平安信托合作协议中所注资金)分别达612亿,470亿。近几月,一线城市一旦有土地推出即遭开发商竞相争夺,导致地王频频出现。

  在部分城市,一路高企的房价逐渐超过自主需求的承担能力,抑制了这部分需求,由此引起的观望情绪将继续影响中低端住宅的销量。另一方面,标杆房企近期融资渠道仍然顺畅,购地、兼并等举动活跃,显示政策方向尚未转变,市场环境依然有利于开发行业。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分析,综合两方面影响,预计10月标杆房企成交量可保持平稳。

  据分析,上月房价有所下跌,主要受一线城市销量减少的影响,而非房企的主动降价。由于二季度以来市场的繁荣,目前大部分房企已接近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由于融资市场持续畅旺,房企资金充裕,仍可高价拍地。加之库存量处于低位,因而房企策略上并不急于出货,尤其是大型房企主动降价的可能性不大,10月房价仍可保持平稳。此外,标杆房企在土地市场的成交继续攀高,一方面得益于融资助力,一方面也与政府所推地块的质量有关。一线城市的土地或二三线城市的黄金地块一旦出现必然引来房企竞相追逐,因此未来土地市场的热度主要取决于土地的供应。 (记者 罗莎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