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新货楼盘少 房企谋划让消费者再“掏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推新货楼盘少 房企谋划让消费者再“掏钱”
2009年10月27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玩了一个多星期后,某楼盘的有关负责人才从迪拜回来。“这次迪拜之行,是老板对我们前三季度及黄金周楼卖得好的奖励。”该负责人说。不仅如此,回来后老板还将季度奖打入了他的账户,他现在“正在数钱”。

  当然,回来之后看到阳光家缘网签数字大幅增长,打消了他们之前对市场的担忧,目前正计划加推新货,在年前从消费者口袋里“再掏一把钱”。

  年前再从消费者口袋里掏一把钱,估计是不少开发商当下的想法。广州众多楼盘目前正在蓄客,预计很快会再有一次推货的高潮。

  “数钱”为主,推新货楼盘少

  当下开发商最忙的工作是什么?当然是数钱。特别是上市开发商,当下正是数数前三季赚了多少钱,向股东、股民“炫耀”的时候;至于黄金周期间的收入,也已经数好并且陆续对外公布,以此证明这个黄金周并没有黄掉。

  开发商忙着数钱,自然就没有太多时间来推货了。记者从阳光家缘统计,近两周广州新增住宅供应直线下滑,月中只有一千来套了,上周更绝,只有两百来套。

  不过,也不是所有开发商都会忘记卖楼这个本职工作的。上周六,番禺的保利公馆2010推出一批新货,并且一改之前卖毛坯的做法,带1000多元/平方米的装修发售。看来,楼盘未来一段时间的成交均价,又要有大幅拉升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楼盘人气依然很旺,为此,有开发商将宏发大厦原来45分钟一班的看楼车,更改为半个小时一班。可惜的是,目前像保利公馆2010这样的楼盘很少,到很多楼盘去看,要不就是“在卖之前推出的单位”,要不就是已经“没什么货卖了”。

  年前还想要消费者“掏钱”

  现在不推货,不等于年前不推货。现在很多开发商正在谋划着年底前再发起一波推货高潮,让消费者再掏一把钱。

  市场上多次传出要开卖的逸彩新世界,日前进行了外展,对市场进行强力推广,随着登记人数的增加,估计开盘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了,楼盘有关负责人也说“将于近期开盘”。在登记储客、准备推货方面,增城的楼盘更为集中:保利地产进军增城的首个项目保利壹号公馆,基本确定在年底推出市场,目前项目已经开放接受咨询,至今咨询市民已经过千。碧桂园在增城的千亩新盘豪园,一期施工正在全面进行之中,目前已有大批市民进行了意向登记,稍后将会推出玲珑美墅、和院美墅及洋房。合景泰富地产在增城的百亿大项目合景誉山国际,首期单位也将在年底发售……

  虽然楼盘还没有正式推出,开发商信心却已满满,原因是有了众多登记客户。“只要价格不是高出预期太多,我们都会买,”已在荔湾楼盘进行了登记的汪先生的这种心态,是众多年底准备买房者心态的集中反映,也是让开发商充满信心的原因。  (记者 张秀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