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即将预路演 或成SOHO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地产即将预路演 或成SOHO第二
2009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毫无悬念,龙湖地产于本月26日通过了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很快将进入路演程序,预计募集资金约8亿~10亿美元。一位投行人士表示,由于负债率低,龙湖上市融资后,将可能成为继SOHO中国之后又一家净现金的房产公司。”

  一位香港基金经理表示,龙湖地产上市可能成为内地房产股新风向标,若其能取得较高定价,有望改变此前内房股招股的颓势。

  接近龙湖地产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湖地产准备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于储备项目的开发资金。

  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资本市场定义,龙湖地产与远洋地产、世茂、雅居乐规模最为相似,虽然后三者股价表现不错,但龙湖地产资金杠杆率更低,这意味着其扩张发展速度会更快。”

  有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去年的调整后,龙湖地产的公司财务结构已大幅优化。今年上半年房市回暖,龙湖地产销售业绩远超去年。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等多家机构测评,龙湖地产前三季度销售超过130亿元,今年底有望达到180亿元。与此同时,龙湖地产今年上半年集中偿还了约50亿元银行贷款以及20多亿元海外借贷。

  记者昨日还获悉,几乎在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的同时,10月26日,龙湖地产获得了农业银行180亿元的授信。一位地产分析人士表示,龙湖地产上市融资,再加上如今获得巨额银行贷款授信,意味着龙湖地产将在上市后快速发展。

  在资本市场再度出现回暖的背景下,没有进行过上市前私募股权融资的龙湖地产显得更为从容。公开资料显示,龙湖地产目前的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接近2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规模居于中上游水平,且土地储备多位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土地储备质量较高。

  另一方面,经过去年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龙湖地产快速回笼资金,并将负债率降至相当低的水平。一位参与龙湖地产上市的投行人士表示,目前龙湖地产的负债率已经降至30%左右,远低于此前上市的几家内资地产公司。“龙湖上市融资后,将可能继SOHO中国之后,成为又一家净现金的房地产公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