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最老烂尾楼12年后重生 "十大烂尾楼"基本扫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最老烂尾楼12年后重生 "十大烂尾楼"基本扫清
2009年10月29日 15: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最老烂尾楼”“瑞之杰大厦”已被拆除,原址将新建一个住宅项目。这标志着北京早年的“十大烂尾楼”已基本扫清。

  昨天(28日)上午,朝阳区东南四环外十八里店桥西南角原烂尾楼原址,一个名为“自主城”的项目奠基。

  原先的“瑞之杰大厦”包括综合服务楼、康乐中心以及十几栋住宅别墅,1995年开工,1997年结构封顶,部分装修后,因债务纠纷停工,“烂尾”12年。

  在北京,像瑞之杰大厦这样的烂尾项目曾出现过不少,其中,瑞之杰大厦、民源大厦、世界风情园等10个项目,因地理位置显著、烂尾时间长、背后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等原因,曾被称为“京城十大烂尾楼”。

  据了解,之前已有多个烂尾楼项目摘掉了“烂尾”帽子,如民源大厦已被SOHO中国接手;世界风情园2011年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水上乐园。

  “自主城”项目开发单位京泰集团表示,他们以9800万元的价格,收购瑞之杰大厦地上建筑物,同时解决了拖欠10年之久的农民工工资问题。由于烂尾时间较长,原先的建筑设计已不具有改造价值,而且建设图纸也缺失。因此,去年13层的“瑞之杰大厦”被拆除。原址将建8栋住宅楼和1栋写字楼。(记者 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