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60亿配售股解禁 40亿资金疯狂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建筑60亿配售股解禁 40亿资金疯狂出逃
2009年10月30日 08: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建筑60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如期而至。强烈的减持预期让投资者人心惶惶,尽管中国建筑有大笔买单支撑,但汹涌而来的套现出逃仍使股价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中国建筑收报4.79元,下跌7.36%。

  作为IPO重启后第一只冲击大盘股,中国建筑本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达到120亿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建筑发行价为4.18元/股,而以10月28日的收盘价5.16元/股计算,账面收益已达到23.44%。加上未来市场仍以震荡为主,短期缺乏实质性利好,机构选择卖出套现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中国建筑上市以来的股价表现并不稳定。在8月A股的调整期中,中国建筑股价一度跌至4.59元,濒临破发边缘。国泰君安分析师何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机构选择抛售中国建筑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各机构对该股估值存在分歧。从行业整体来看,A股建筑公司2009、2010年PE估值分别为23.9和18.4倍,H股建筑公司2009、2010年PE估值分别为18.1和14.8倍,与大盘相比,行业估值并不便宜。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中国建筑成交量急剧放大,全天成交1554万手,计74.8亿元。与前一日相比,成交量放大10倍。中国建筑昨日市场资金流出高达41.7亿元。其中,主力流出高达40.2亿元。面对23.44%的账面盈利,主力机构仍然选择套现出逃。

  “正是因为机构对中国建筑估值存在分歧,使得昨日出现股价大跌,仍有大笔买盘介入的现象。”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60亿股解禁对中国建筑股价的冲击不会持续很久,在逢低买盘的推助下,相信不久该股就会迎来反弹。”

  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4∶30,中国建筑便有2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位居个股榜首。

  根据此前中国建筑公布的上市后首份三季报显示,公司业务及各项指标均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6.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如果第四季度继续实现前三季度的平均净利润水平,中国建筑全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0%以上。

  何苗认为,“如果机构认为中国建筑盈利前景可以支撑现在的估值,那么逢低买入或继续持有该股还是有可能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