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H股预路演 海内外大型机构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地产H股预路演 海内外大型机构热捧
2009年10月30日 0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方始预路演的龙湖地产H股,似乎颇受海内外机构青睐。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继淡马锡等4家基石投资人逾3亿美元提前锁定龙湖外,多家投资机构紧密跟进。其中包括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香港富豪新鸿基郭氏、中国人寿等十多家大型投资机构,甚至还包括刚刚因捐献83亿元知名的富豪陈发树。

  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龙湖地产目前还未确定融资额度和定价区间,但多家基石投资者和锚定投资者已与其签订了投资意向协定。”

  资料显示,所谓基石投资人(Cornerstone)一般指公司招股前即已确定大量认购公司股份的大型投资机构或基金。每家投资额度至少在3000万美元左右,甚至可达1亿美元以上。准备进行IPO的公司能够提前锁定基石投资者和锚定投资者,往往是招股时以较高区间定价的保障。

  某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不久前卓越地产宣布暂缓IPO,成为今年首家搁浅上市的房企,即因在路演期间未能锁定基石投资人所致;恒大融资出现缩水,禹州以下限定价亦源于此。

  一位香港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其已得到龙湖招股前的分析师报告。报告显示,龙湖地产2009年净负债率大幅下降约五成,而其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60%,销售均价亦为去年两倍。龙湖地产上市后,其所持现金将高于负债,成为净现金公司。

  龙湖地产目前土地储备约为1900万平米,其中北京、上海两核心城市占比较大。土地储备质量远高于此前上市的几家房企。“较低的负债和较高的土地储备质量,是基石投资人选择龙湖的两个重要原因,因为这意味着其未来盈利潜力较大。”上述基金经理表示,“龙湖上市融资仅5%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其余均将用于开发现有项目,及扩大土地储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