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招股成为大赢家 富豪追捧效应不容小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招股成为大赢家 富豪追捧效应不容小觑
2009年10月30日 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中午,恒大地产截止公开认购,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46倍,国际配售则获得超11倍的超额认购。

  另有消息指出恒大在这次招股过程中约获得7.7万名散户捧场,一举成为近期认购反应最热烈的新股,也是近期在港上市的几支内地房地产股中最大的“赢家”。

  高性价比为投资增色

  此次恒大地产在港上市招股反应热烈,耀才集团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恒大地产这次卷土重来,采取了较为进取的策略,主要是估值不高,股价折让大,令广大投资者认为物有所值,甚至超值。为了保证此次上市成功,恒大地产最终定价每股3-4港元,相应市盈率5-6倍,最高融资额为64.6亿港元。按照恒大地产2010年预期净利润计算,其每股资产净值折让为39%-54%。

  此外,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这也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种种因素令恒大地产在这次招股中异军突起,一洗近日内房股的颓风。

  富豪效应不容小觑

  除了较高的性价比让投资者心动以外,香港富豪的相继捧场也为恒大地产此次成功招股助力不少,毕竟能让李嘉诚等富豪看中的股票,未来的发展潜力自然比较有保障。

  本月19日,恒大地产在香港举行上市投资推介会,当时就获得了不少香港富豪的到场支持。市场消息指,久未沾新股的首富李嘉诚已被确认以1亿美元认购恒大地产。刘銮雄旗下的华人置业和郑裕彤旗下的周大福成为恒大地产的基础投资者,各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也以私人名义进行了认购。

  市场看好企业前景

  恒大地产作为国内“储地王”,公司不仅土地储备大、地价便宜、布局合理,同时财务稳健,持有现金总额达一百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其此次在刚上市便受到投资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恒大地产目前在广州、天津、重庆、沈阳、武汉、成都、南京、西安、长沙、太原、昆明、合肥等24个主要城市均有项目,数量高达52个。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有38个项目进行预售,合约售楼收入达到231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香港证券界预期,该集团到2010年的营业额将暴增至410亿元,年盈利达到77亿元,较今年预测10亿元的盈利,暴涨7.7倍。 (鲁凤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